官員下館子菜譜 「海參清湯」網友熱議(圖)

發表:2011-10-02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網路上的一則網帖曝光了某地官員下飯館的菜譜。在飯館的小黑板上,赫然寫著當地數位官員的飲食喜好,其中法院、稅務局和某單位的領導都是指明要吃海參、清湯,引髮網友的熱議。

在《齊魯網》上刊登的這則名為《閑著沒事溜躂進一飯館廚房驚現官員食譜》的網帖稱,在飯館廚房裡有一個小黑板寫著當地官員的食譜,其中法院、稅務等單位的領導吃海參。

有消費者告知,網貼上所說的飯店位於山東章丘市區匯泉路上,靠近章丘文化中心。飯店的後廚就設在酒樓的二樓,網友說,他是在那裡用餐時偶然經過後廚才看到的黑板上的菜單。

在這塊小黑板上,寫著張某某:金寶銀苦瓜;馬主任:不要內臟菜海參要活的;法院:海參要清湯;安委:不吃海鮮多上肉花生米;稅務局:清湯高壓參;李局:來上米飯一碗;


章丘一飯店後廚驚現領導吃海參功能表 曝領導「難伺候」(網路圖片)

據網友稱,在這個後廚的小黑板上,法院、稅務局兩家單位和某單位的馬主任都是表明要吃海參、清湯。至於到底多少人在這裡吃海參?一頓飯能吃多少錢?最後誰買單?是不是這些單位和某單位的主任經常在這吃海參?網友們發出一片質疑聲音。

網友「看熱鬧」猜疑道:「法院和稅務局這兩家單位的領導是不是因為天天吃海參,所以才特意註明要清湯的,免得吃膩了?」

網友說,在這個黑板的最後,寫著李局:*上米飯一碗。不過這個"*"處的字,廚師寫得比較草,很像一個"床"字,於是有網友迷惑了:「難道這個李局還有在床上吃飯的習慣嗎?」

@一位名叫「搗鼓幾下」的網友說,別看廚師把這些領導的忌口和喜好寫得這麼清楚,那可是經歷了很多次的訓斥才總結的規律。

「清新小小」的網友表示,給領導做飯那是一門大學問,咸了不行,淡了不行,味道正好說不定酸辣上又出問題。

網友「輕舞飛祥」稱:領導的廚師要記憶力特好,要經常背誦菜譜,實在記不下來,就要寫在黑板上,作為紀律執行,給領導當廚師真不容易啊!

記者從網上搜索到一份記錄章丘市區道路的電子版地圖,上面顯示,匯泉路應該是該市區的一條主要街道,匯泉路文化中心附近有不少機關單位,但是沒有找到法院和稅務等部門的標注。

署名濱兵的網友專門撰寫了一篇博文。文章認為,飯店弄出「官員食譜」,是為了做生意。在「官員食譜」的背後就是公款吃喝。因為這些領導是不會掏腰包經常來飯店吃飯的。正因為吃多了,成了「回頭客」,飯店才要弄出這麼一個「官員食譜」,以免弄錯了,傷了領導。

濱兵還表示,不怕領導有喜好,只怕領導沒有喜好。領導有喜好,就有「漏洞」,投其所好,其「回報率」絕對不會低。

近日,在南通海安某論壇,一篇題為《海安城管真牛,局長夫人代替局長外出參觀考察!》的帖子吸引了眾多網友的眼球。該帖稱,海安縣城管物業行業協會 最近組織了一次考察,該縣城管局一局長竟讓夫人代為參加。

濱兵認為,「代夫考察」彰顯了公款旅遊的肆無忌憚,而「官員食譜」則讓看到了中共官員公款吃喝的瘋狂程度,看到了當局對權力監督的虛弱。

濱兵詼諧的調侃說:「官員食譜」是什麼「食譜」?擺的是什麼「譜」?你懂的。

来源:新唐人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