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溫州高鐵又出事(組圖)

發表:2011-10-03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是內地十‧一長假首日,惟各地交通事故頻發。其中,浙江溫州至上海的高鐵線路出現故障,全線高鐵行行停停,多班列車需半路停車,消息指涉及訊號系統故障,有滯留車廂的乘客透過手機上網訴苦,更擔心溫州高鐵追撞慘劇重演。同時,江西有火車頭起火,湖北有旅遊巴墮崖致卅三人死傷,廣東京港澳高速一天多宗車禍,亂象叢生之下,眾多旅客莫不心驚膽戰,出行心態異常沈重。

內地民眾昨紛趁長假搭車返鄉或出遊,惟溫州段高鐵再次發生訊號故障,大批列車滯留路軌等候調度,部分滯留長達三小時以上。事件引起乘客不滿,在車廂內鼓譟,並與列車服務員口角;不少人則利用手機上網在微博訴苦,指事故令他們首個假日計畫泡湯,敦促當局早日兌現承諾公布高鐵慘劇調查報告;有人寫道:「車廂很冷,我們的心更冷。」又求天保佑後車司機打醒精神,擔心會步溫州高鐵慘劇後塵。

高鐵乘客憂重演慘劇

受此影響,所有途經溫州的列車班次全受影響,包括上海開往福州和廈門均有列車乘客投訴滯留路軌長達數小時。杭州、溫州和福州火車站的告示板幾乎全都是延誤晚點的列車班次。有指溫州與上海之間的高鐵客運幾近癱瘓。

另外,一輛編號K571由北京開往福建龍岩的火車,昨日下午五時許,在駛至江西於都一座鐵橋時車頭突然著火,列車緊急煞停,大批消防到場扑救,當局沒有公布傷亡情況,有乘客抱怨列車超載嚴重。


K571次列車在江西於都出現火情停在大橋上(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高速公路發生多宗意外

在湖北興山縣,一輛由荊州駛往神農架的旅遊巴,懷疑因路面濕滑,跣胎翻出路面,墜入三峽庫區支流香溪河中,至少十六人喪生,十七人受傷,一人失蹤。


湖北大型旅遊客車墜崖16人遇難(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韶關段,昨日車輛流量據估計超過十萬架次,不少司機罔顧規則超車和亂切線駕駛。據當地交通警員透露,僅昨日上午發生五十多宗車禍,所幸當事人僅受輕傷。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