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奇聞】日月潭邊話奇緣

作者:張昭涵 發表:2011-10-03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我的一位臺灣的朋友麗修來信問我,你知不知道咱倆之間的緣分?我當時沒有直接回答他。只是說,前幾日我去信讓你給我準備一塊採自日月潭邊的石頭,你還記得嗎?那麼今日我就藉此機會把我和他的緣分寫出來,讓我們都能珍惜身邊的人。

話說清朝雍正年間。

我是朝廷派駐臺灣的一位官員,而他是當地人的代表。我們年齡差不多,都是三十多歲。因為武功都很好,經常在一起切磋武藝。我用棍,他用大刀。

一次我們正全神貫注在校軍場上練對打的時候,一位女孩經過這裡,高聲斷喝:停!!!我倆頓時嚇得昏倒。(因為太投入了,突然間來一種聲音,身體出現暫時昏迷的狀態)過了半晌,我倆先後醒了過來,卻發現我們的雙手和雙腳都被繩子捆的牢牢的動彈不得。此時那個女孩笑著說,沒想到二位武林高手,卻扛不住小女子一聲斷喝!看來你們是圖有虛名呀!來人,把他們都統統推出去砍了!

麗修聞聽,很是驚異的說,難道你就是人們傳說中的縱橫日月的乾坤寶刀大俠?這裡就是日月山寨?那女子也不隱晦,直接說正是。「死到臨頭你還有何話說?」我接著說,其實我生死是小,可是因為我是朝廷派來的官員,如果我死了,朝廷自然不會罷休,那動起干戈來,恐怕傷及無辜的島上居民。在下久聞姑娘大名,今日一見三生有幸。素聞姑娘以俠義著稱,要不然這樣,如果你要殺我,等我向朝廷辭官之後,你再殺我也不遲。當然如果我哪裡有傷害到別人或者姑娘的地方,那就請你隨意處置我好了。

一位姑娘身邊的人,趕緊說,別相信他,別聽他的鬼話。姑娘一聽,看看我,想了一下說,暫時饒了你們,你趕快向朝廷提出辭官,不許離開這裡。你(麗修)你就得在一個石屋中呆著。不許出來,到時候我會派人給你送飯。

結果,我被軟禁在日月潭邊一座屋子裡,後來找來我的下屬,我寫了一份奏折,讓他快點送給朝廷。

我把奏折送走後,我和麗修就在一間石屋中呆著了。過了兩日,在這個石屋邊,不知為何又蓋起來一座一模一樣的石屋。

那日我倆正閑來無事,就在石屋內切磋武藝,只聽旁邊的石屋內傳來那位寨主女孩的聲音:你們兩個被關在這裡,還有閑心切磋武藝?我倆都非常驚奇,就問:你怎麼也呆在石屋內?是誰把你關在裡面了?那位女孩笑著說,其實那日我為何把你們從校軍場綁架到日月潭邊上這座大寨裡?因為我的師父囑咐我,要我把你們困住,他看重你們兩個的人品和根基,想教給你們一些絕活。所以我才讓你辭官,才把麗修關在這裡。「那你怎麼也到這裡來了?」我倆不約而同的問。「我也想得點真傳唄,你們倆都這麼笨!」女孩笑著說。

過了三日,一位老者來到這裡,自稱青雲真人,到這裡先把我和麗修原有的武功廢掉,(這個不是平時在看電影中的廢武功的方式,而是把原有的東西清除)從新教給我們吐納之術,然後教給我們內修功法,而且著重教給我們怎麼樣認識人生,怎麼樣認識外界的一切,和怎麼用高標準要求自己。這些就不詳細說了。

十年後,老者說,我把我一切生平所學的都交給你們了,以後你們三個師兄妹一定要多照應,多在人間闖蕩,吃盡人間的苦,才能有一個好的未來。

從此我們一起在人間走。小小的島嶼,對我們來說太小了。於是阿卿(女孩的名字)提議說,乾脆我們一起到大陸,遊遍江南好了。麗修也贊同這個看法。

從此我們一起周遊江南,也經歷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

因為麗修和阿卿沒有來過江南和大城市,到哪裡都覺得好玩,他們常把東西的功能弄錯了,惹得當地人經常是莞爾一笑。

有時遇到強盜或者小賊之類的,我們能不動手就不動手,有時用眼睛盯著對方的眼睛,讓他們明白他們面對的是三位內功十分精湛的高手,從而經常是知難而退。當然限於篇幅這些就不詳細說了。

當那生臨終的時候,阿卿說,將來我會用我的方式讓你把我們三人在日月潭邊所結下的緣分寫出來。麗修說:我得先跟他提醒,然後你(指:阿卿)再用你的方式讓他寫。

於是乎,就出現了今生麗修先跟我提議,今日阿卿跟我約稿,才使得這段很有意思的緣分能再現人世。

這正是:

日月潭邊結前緣
三地同心網路連
今朝用筆述奇聞
惟願網友惜善念!
2011-10-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