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下個十年最「錢途」的階層﹖

發表:2011-10-04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涯社區有篇文章,題目叫「回顧過去30年的發展誰是下個10年最沒錢途的階層?」文章說:1999年,大學開始擴招,當年的錄取人數160多萬,而現在每年錄取的人數,大約在600萬,十年擴招4倍,大學生貶值速度幾乎和人民幣差不多,2000年畢業的大學生,拿工資2000塊,到了2010年,剛畢業的大學生還是拿2000塊!

這種物價飛漲,大學畢業生工資不漲的怪現象,看上去似乎很難理解,但是,稍微思考一下,發現也不難理解。這年頭,我都覺得,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大學生,大學生現在幾乎成了「低能」,「低薪」的代名詞!

接受教育N年,花錢N多,工資只能用「微薄」來形容,普遍的遭到各階層的鄙視,包括農民工階層,雖然這是一個無奈的現實,但這確實是個現實!從更為理性的角度來說,其實真不應該鼓勵孩子們再讀大學了,至少不要勉強的去讀!今後十年,大學生的人數,還將處於高位,每年不少於600萬。

雖然從2008年開始,高考人數就開始狂降,但是,由於錄取率的提高,每年大學畢業生數量,將穩定在高位盤橫!這將直接導致新就業大學生的工資,將是漲幅最慢的!所以大學生這一階層,從整體上來說,將是未來十年最「沒前途」的。

糊塗領導

網上有個段子說,單位領導做報告,咬文嚼字兒,照本宣科。他把:已獲得文憑的,和尚未獲得文憑的幹部,讀成了:「已獲得文憑的和尚,未獲得文憑的幹部」。

大夥兒一下兒笑翻了。領導強詞奪理說:「這有什麼好笑的?!和尚都能拿文憑,幹部就更應該努力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