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抵臺後的國慶閱兵大典(視頻)(組圖)

發表:2011-10-04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慶日,本為紀念1911年10月10號武昌起義。起義之後兩個月,清朝瓦解,中華民國於1912年1月1號成立。因此該日為中華民國法定假期,政府亦每年舉行慶典。1949年後除中國大陸以外,世界各地許多華人都會在當日舉行慶祝活動。

香港在1997年主權移交給中共之前,市民可以自行舉辦慶祝雙十節活動。1946年至1949年的10月10號,更曾是香港的公眾假期。1997年之前,中華民國支持者聚居該地區,例如調景嶺、荃灣等,街上更往往可見中華民國旗海。不過1997年之後,特區政府雖然未有明文禁止相關活動,但街上若挂出相關橫額、旗幟等都會被警方以「佔用政府空間」為由拆除。而相關單位若籌辦慶祝活動會同當局有一定的「政治默契」,多數會選擇以私人場合形式舉行,免除特區政府「尷尬」。(以上資料出自維基百科)

中華民國百年國慶將至,現在來看看民國政府抵臺灣後的國慶閱兵大典吧。

西元1952年民國41年國慶閱兵大典,蔣中正親校國軍官兵

民國41年10月10日,總統蔣中正於總統府前廣場主持「國慶閱兵典禮」,上午10點整,蔣總統穿著五星上將戎裝,步出總統府登上閱兵臺,總指揮官唐守治將軍向蔣總統敬禮­報告人數,恭請總閱兵。接著蔣總統登上校閱車,由統帥旗車前導,開始閱兵,陪校官為陸海空勤總司令及行政首長,分乘20輛閱兵車隨行。分別檢閱了儀隊、陸軍官校、海軍官校­、空軍官校隊伍以及陸軍部隊。路旁民眾也紛紛鼓掌向總統致敬。

上午11點10分,分列式正式開始。在吉普車的­前導之下,各部隊陸續通過閱兵臺,包括陸軍官校、海軍官校、空軍官校、步兵、砲兵、裝甲兵、各級學校的學生、憲兵摩托車隊,警察單位、機械部隊、重砲部隊等。

西元1961年,民國50年國慶蔣中正閱兵


1954年10月10日,蔣中正率張群、彭孟緝等人走向國慶閱兵臺,左為時任總統府參軍長的孫立人。(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國慶閱兵大典上,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女生連(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國慶閱兵大典上,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女生連(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國慶閱兵大典上,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女生連(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多數照片出自此博客:帥帥老頑童的天空

来源:YouTub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