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失眠五妙招 (圖)

發表:2011-10-04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失眠又稱為睡眠障礙。失眠就是睡眠達不到正凡人生理睡眠時間的一種表現。失眠,一部門人表現上床很難入睡,即入睡難題;有的可睡,但1-2小時後即醒,醒後不能人睡,這叫早醒。亦有睡1-2小後即醒,繼而可再入睡,叫易醒;也有的整夜睜眼至天明,這叫徹夜不眠。這些都是失眠的表現形式。

世界上經受這種失眠症的人無記其數,調查美國人群中失眠發生率為32%--35%、英國為10%--14%,西德15%、日本為20%,中國無切當統計資料,但據臨床醫生估計至少要大於10%。失眠有多種原因,有些是精神因素誘發的、有些是由於軀體疾病、有些是屬於精神疾病的一個症狀、有些是不良習慣造成的,還有些是由於年紀大了造成的,但是不論原因如何,失眠的症狀是頗為類似的,失眠與春秋有關係,春秋越大發病率越高,女性多於男性,這種趨勢又隨著餬口的現代化、快節奏化、競爭的激烈化和家庭的不不亂化而日益加劇。

如果你躺在床上半天都沒有入睡,不要著急,乾脆起來放鬆放鬆:

1.香熏法:

在臥室點上一盞香薰燈,淡淡的薰衣草香味會令神經逐漸地放鬆下來,不知不覺中就進入了夢鄉。

2.推拿法:

感到自己相稱疲勞,不要急於入睡,給自己一個美容推拿。在美容師輕巧的手指下,你的頭腦會跟著臉部肌肉放鬆下來。一般兩個小時的推拿比倒頭就睡更能放鬆。

3.催眠曲:

聽聽專門的安眠樂曲,好比舒曼的小夜曲、綠島小夜曲,都可以幫你入睡--音像店裡有催眠樂曲、放鬆樂曲、安神樂曲的專集出售。

4.冥想:

將腿盤坐,兩手放在膝蓋上,慢慢地呼吸,努力將腦子裡的邪念清除,什麼也不想,每次30分鐘,這一招對於那些夜裡多夢的女性比較管用。

5.運動:

最好每週做適當的體育運動,好比每週打兩次羽毛球,每次2個小時,或者散步30分鐘,每週3次,這樣可以增加腦部的血氧供給,失眠天然就溜之大吉了。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