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拿磁鐵吸故宮水池中許願硬幣(圖)

發表:2011-10-04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10月3日在故宮御花園的澄瑞亭旁邊有個男子拿著一條3米多長,一端系有類似吸鐵石的繩子不停地往上釣遊客丟進水池裡的許願硬幣。有遊客表示,這種行為太過分。對此,故宮博物院院辦工作人員表示,這種情況之前並沒有聽說,將會把情況及時向領導反映。

「別的遊客帶著美好的心願,虔誠地將硬幣丟到台面上並許願,這兩個人卻拿著吸鐵石將這些硬幣釣走,這太過分了。」十一長假,市民潘先生帶著家人到故宮去遊玩時,發現有人將別人丟在澄瑞亭池水裡的硬幣釣走。昨天。

據潘先生介紹,趁著十一長假,他特別帶著家人趕到故宮遊玩,下午5點左右,一家人走到故宮御花園西北角的澄瑞亭旁邊時,看到有個男子拿著一條繩索不停地從水池內的石台上往上釣硬幣。

據潘先生介紹,這個許願池裡的石台上堆積著很多遊客丟進去的硬幣,而一個男子則用一條繩索吊著類似吸鐵石的東西,一次又一次地將那些硬幣釣出來,而另外一些遊客則站在旁邊觀看。「很多遊客把這個池子當做許願池,所以來遊玩的時候將隨身的硬幣虔誠地丟到那個平台上,然後許下心願,但這些人卻將這些硬幣釣了出來,感覺很過分。」

在潘先生提供的視頻資料裡,記者看到釣硬幣的男子約30歲左右,用一條3米多的繩索吊著一個類似吸鐵石的東西不停地從平台上往上釣硬幣,每次大概能釣起來十個左右,半分鐘釣起一次,該男子將這些硬幣隨後收集起來。另外一位市民表示,雖然不相信往水裡丟硬幣可以實現美好願望的想法,但也感覺無法接受將別人丟下去的硬幣這樣釣出來的做法,「那些丟下硬幣的人肯定更加無法接受。」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到故宮博物院院辦,工作人員表示,這種情況之前並沒有聽說,他會把情況及時向領導反映,也會有專人負責將此事查清楚,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