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訪民冒險在天安門廣場抗議

發表:2011-10-04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一當天,各地訪民、維權人士到天安門或聯合國抗議,數名上海訪民被拘留、兩名吉林訪民被送黑監獄。另外,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集會遭阻撓。

大約40名上海訪民當天先後到天安門廣場抗議,而剛勞教獲釋的毛恆鳳亦在抗議行列之內。她表示,早上十一時多,她與其中十多名上海訪民,同一時間在天安門廣場,因此一起抗議,反對當局非法勞教及關押訪民,其他廿多名上海訪民則各自行動。

在廣場內,他們沒有被公安帶走,其後訪民分批離開廣場,有十多名訪民路經中南海時被公安抓走,現時巳被遣返上海,仍在派出所內。

毛恆鳳又指,她與數名訪民到廣場外宣讀抗議信,並拍下錄像,主要抗議當局在監獄、勞教的訪民及民運人士,施以酷刑、虐待等,她個人飽受此經歷,人格尊嚴受辱,並認為不少人是受迫害送到牢房。另外,他們又抗議司法不公,與及在牢房受藥物毒害,令他們身體受摧殘等。

她說:我們四個人隨著人流衝到馬路上,四個人就匯合了,沒有被抓到久敬莊。他們(上海訪民)被中南海警車抓走,他們發簡訊給我,就是說現在人被關在派出所(上海),到現在還未出來。

毛恆鳳表示,十多年來,她因為上訪被勞教、被關押,而母親亦在關押期間被毒死。

王扣瑪表示,他們大約七、八人路經中南海,被公安發現是訪民,他們曾與公安理論,公民為何不能經過中南海,但其後仍被抓到久敬莊後遣返上海。

被截訪回上海的上海訪民董佩璃指,他們數人在中南海被送到久敬莊後,只住了一個晚上,因為久敬莊擠滿數千人,週日他們被帶到駐京辦過夜,週一才送回上海,現時她在所屬轄區派出所,等待警方決定如何處理,但大部分訪民被行政拘留。她說:那還不太清楚,他們還在研究拘留我,還是怎麼樣。其他都拘留了,一般來說是十天,或五天多,大多數是拘留。

此外,十一當天中午約十二時半,吉林、山西、河南訪民及褔建殘疾訪民,共十多名訪民,到亮馬河南岸的聯合國辦公室撒發傳單,要求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及司法狀況。另外,來自香港的廖啟建、王群鳳等也到該處表達人權狀況的訴求。

河南訪民李春霞表示,她與十多名來自各地訪民,到聯合國人權專員辦事處,抗議中國人權狀況差,並放炮及撒傳單,大批警察趕至把他們驅趕,期間,她與數人逃離現場,有七人被抓。其後大部分被送返家鄉,兩名吉林民訪民王興權、董玉蘭被送黑監獄。

她說:最後有武警,他們調了一批武警過來,他們把聯合國人權大門都封住,然後警察來把他們帶走,帶走了七個人。

另外,貴州人權研討會原定上週五的例行集會,因「十一」改為週六進行,但遭當局腰斬。貴州人權成員吳玉琴表示,「十一」當日也是成員徐國慶的生日,原定在一度假山莊祝壽,並討論獨立參選人大代表的事情,但部分成員沒法離家,被國保阻止外出。她與廖雙元、陳西、莫建剛等早上避過國保攔截到達目的地,但其後有十多名國保及公安來到度假山莊監視,在飯後要求他們各成員離開,國保把陳西等四人用車送回家,其餘成員也被送走,生日宴則繼續進行。

她說:國保有去,後來還是國保送陳西回家,送走陳西後,就喊大家,吃完飯以後,希望大家回家。他們怕我們拉什麼橫幅或做什麼,所以來到現場。

吳玉琴又指,由於他們要討論參選的細節,但半數成員沒法離家,惟有取消集會。國保早前曾聯絡徐國慶,要求他不要邀請貴州人權成員出席飲宴,遭他拒絶。週六被軟禁家中的成員包括黃燕明、曾寧、陳德富等。

而中國天網指,四川雙流十多名訪民在十一凌晨被大巴從北京送返四川,由八名保安護送,週日抵達雙流縣,有兩人被扣押,他們是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時,曾被羈押或監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