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類食物不能與雞肉同吃?(圖)

發表:2011-10-05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冒發熱、內火偏旺、痰濕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熱毒癤腫之人、高血壓、血脂偏高、膽囊炎、膽石症的人忌食雞肉。

一 吃雞肉的禁忌

感冒發熱、內火偏旺、痰濕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熱毒癤腫之人、高血壓、血脂偏高、膽囊炎、膽石症的人忌食雞肉;雞肉性溫,助火,肝陽上亢及口腔糜爛、皮膚癤腫、大便秘結者不宜食用雞肉;感冒伴有頭痛、乏力、發熱的人忌食雞肉,雞湯。

12類食物不能與雞肉同吃?

1.雞肉與鯉魚

雞肉甘溫,鯉魚甘平。雞肉補中助陽,鯉魚下氣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魚類皆含豐富蛋白質、微量元素、酶類及各種生物活性物質;雞肉成分亦極複雜。

2、雞肉與李子相剋,食則拉痢。解救:吃雞尿白。

3、雞肉與菊花相剋,食則死亡。解救:細辛一錢,川蓮五分水煎服。

4、雞肉與糯米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5、雞肉與大蒜大蒜性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風、殺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熏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

6、雞肉與芝麻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7、雞肉與芥末:這兩種食物如果同食後,會傷元氣。因芥末是熱性之物,雞屬溫補之品,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8、雞蛋與地瓜相剋:同食會腹痛。

9、雞蛋與消炎片相剋:同食會中毒。

10、雞蛋與豆漿相剋: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11、雞肉與狗腎相剋:會引起痢疾。

12、野雞與鯽魚:鯽魚屬甘溫,性熱,為下氣利水,而野雞甘酸微寒,為補中益氣健脾,故兩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合。鯽魚與野雞肉皆含有各種氨基酸及酶類激素、微量元素等,故兩者不宜同煮,因其生化反應較為複雜。

三 為了減少脂肪和卡路里的攝入,在烹飪前還是烹飪後去皮?

其實,在雞皮和雞肉之間有一層薄膜,它在保持肉質水分的同時也防止了脂肪的外溢。因此,如有必要,應該在烹飪後才將雞肉去皮,這樣不僅可減少脂肪攝入,還保證了雞肉味道的鮮美。

四 黃毛雞比淺毛雞誰含有更多的脂肪?

實際上,雞身上不同顏色的羽毛是由於品種不同或餵養的飼料不同造成的。而雞的羽毛顏色並不影響雞的營養價值、口感、鮮嫩度或脂肪的含量。

五 雞胸肉與雞腿肉誰更健康?

研究表明,雞胸肉所含脂肪和卡路里的確低於雞腿肉,而去皮的雞腿肉所含脂肪量也低於其他肉,如牛羊肉。另外,雞腿肉含有大量鐵質而口感更美味,因此受到許多家庭的喜愛。

六 雞肉食療作用

雞肉用於治療虛勞瘦弱、中虛食少、泄瀉頭暈心悸、月經不調、產後乳少、消渴、水腫、小便數頻、遺精、耳聾耳鳴等。

七 雞肉的選購

新鮮的雞肉表面有光澤且有彈性。失去新鮮度時便會分泌出肉汁,而會變得較軟。在超市中,由於均用包裝密封,因此只要倒著看,如有汁液,即表示新鮮度不佳而不要購買。
 

来源:21C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