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出國十大雷語(組圖)

發表:2011-10-05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走出國門,也許我們還可以覺得一切都好;一旦走出國門,也許就恍如隔世了。那些中國遊客隨意的一句話,暴露的內涵確實令人深思的。不信,你好好琢磨琢磨這些雷人之語吧!

1,這個景點收不收費?

常見的問題有:少女峰門票多少錢?某某教堂收門票嗎?

一般人造景點和博物館等,如迪斯尼樂園、盧浮宮等,在哪個國家都是收費的。但很多來來自大自然,國家所有的景點,怎麼會收費呢?那不等於本國公民不可以本國的土地上行走了?本國人免費,外國遊客當然應該一視同仁了——不是說要平等嗎?比如瑞士的少女峰等著名雪山,收的只是登山的火車和纜車的費用,你要自己徒步上山,那就上唄,沒人攔你。

瑞士的少女峰

2,快點找找人啊

每當凡爾賽宮不開門或聯合國歐洲總部週日休息時,常有人如此發問遇到這樣的問題,聞著只能滿地找牙了——你以為這是在中國啊?

3,看病要多少錢?

中國遊客在外國出現急病或者跌打損傷,這句是一定要問的(據說在外國定居的海外華人甚至外交人員也有此一問)。如果是遊客,有保險公司;醫生開藥後到藥店買藥,也是需要花錢的。但如果你沒錢,那就不要花錢了!至於醫生給你瞧瞧病,那是肯定不要花錢的。看看病,怎麼能花錢呢?

4,有沒有大蒜?這個夠雷人的了!

跟餐館要大蒜頭,在中餐館還湊合,在西方國家的餐館,那可就真的貽笑大方了!白天怎麼能吃大蒜呢?你就是病了,也可考慮考慮別人啊?說有個義大利的部長給一個鄉下老同學打電話,對方聲音低的像蚊子。末了,那位鄉下佬同學說:對不起部長閣下,我晚上吃大蒜了,怕你聞到味兒,我把電話倒過來了!——這是一個笑話,但說明歐洲農民都這麼講究呢!

5,我們也需要排隊嗎?

這句在一些博物館和梵蒂岡教堂排隊時容易出現。你是誰啊?

6,有沒有計畫生育?

這個,一些官員容易說的。什麼叫計畫生育?公民的生育權也要被計畫?沒聽說還有哪個國家在幹這種民族自宮的事啊?

7,商店裡有沒有假貨?

這句太常見了!西方一些國家,街頭也會看到賣假貨的,那是因為西方的經濟警察不如中國的城管給力啊!可是,商店裡怎麼能明目張膽地賣假貨呢?商店裡有假貨,那不是法制不嚴,就是執法沒有監督鬧得。

8,大片平房為何不搞開發?

中國遊客鳥瞰歐洲城市全貌時最容易發出此問。矮趴趴的一片房子,就可以搞開發?天大的笑話,你在歐洲拆一間房子試試,全城的人都會走上街頭。先不說私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你至少該問問,政府是幹什麼的?政府能看著公民的房子無端被拆?

9,有沒有包二奶的?

去過瑞士的人,常有此問。也難怪,瑞士人的收入比周邊的法國、德國和義大利要高出兩倍,瑞士人會不會到這些國家,去包二奶,一如香港人在深圳的二奶村,這貌似是個問題。

其實,這是一個很搞笑的話題。有錢了就包二奶?那叫封建思想作怪。歐洲人能包二奶嗎?二奶不就是隱形的妓女嗎?就是歐洲真的男人不尊重女人,想包二奶,歐洲女人能答應嗎?

10,是不是有人出錢?

每當看到亞洲一些國家的海外移民抗議本國暴政時,總會有中國遊客會這樣說。難道是有人出錢,才會有人反對暴政?發達國家納稅人的錢,政府敢隨便花?即使是有人出錢,那這錢是出的,是別有用心,還是菩薩心腸?

来源:馬可中國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