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歌星李娜 坦陳出家之謎(組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1-10-05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有過多少往事,彷彿就在昨天;有過多少朋友,彷彿還在身邊;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是甜﹖如今舉杯祝願,好人一生平安!——」,當年隨著電視劇《渴望》的熱播,這首質樸感人的主題曲《好人一生平安》唱遍了大街小巷,李娜的名字也因此走向千家萬戶,紅透神州大地。

李娜是上世紀九十年代家喻戶曉的歌星,她曾為一百六十多部影視劇配唱過二百多首歌,十年的歌唱生涯使她和無數的獎項連在一起,中國當年影視劇中幾乎一半叫響的歌都是由她首唱的。

然而,1997年的春天,就在李娜入行十年,贏得無數的鮮花、掌聲、鈔票,演藝事業處於顛峰之時,她卻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削去青絲、落髮為尼,李娜的出家可算是當年一條爆炸性新聞了;李娜為何出家,一度被炒得沸沸揚揚,直到今天仍是個被探討的謎。

漂泊流浪 痛苦中磨煉  

濟南時報發表曲魯的文章,介紹過李娜:李娜,原名牛志紅,1963年7月25日出生於河南,5歲時父親去世,從小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後來成為河南省戲曲學校75屆表演班學員。畢業後,李娜先後去了河南省豫劇團、河南省歌舞團,再後來又去深圳學習唱歌,隨後流浪到北京。

在北京期間李娜沒有戶口,沒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常常是背著包到處流浪。她的包裡總放著一件被罩,是在朋友家借宿時用的。她吃飯也是湊合,有一頓沒一頓。直到加盟華藝公司,才算有了個相對安定的住處,像參加」正大綜藝「這樣的演出完全是義務,沒有任何報酬,演出服是自己掏錢製作,連來回坐車都是自己花錢。

李娜曾說:「我這個人從小就很苦,家庭、個人經歷都很不幸,又過了這麼多年流浪生活,所以我更要強,我是個直性子的人,太倔,永遠不會向困難妥協,不過最近幾年已經能夠調整好自己的情緒,我認為心理平衡是很重要的。現在想起來,流浪的那段日子裡我受到了磨煉,這也是中原女子的性格吧,因為我也是黃河的女兒呵。」

「我沒有出家,是回家了!」

李娜是在一首《青藏高原》響遍大江南的時候,毅然退出歌壇,到張家界的天門寺削髮為尼的。

有人揣測李娜出家,原因無非有四:一是對現實不滿,出家欲逃避生活中的困擾;二是婚戀失意,看透了兒女間的情短意長;三是一時衝動,製造炒作材料,以哄抬自己;四是苦於在音樂界登峰造極,再突破很難,不如及早功成身退。云云。

李娜曾與友人談過人的四種境界:一是衣食住行,那是人的原始階段;二是職業、仕途、名譽、地位;三是文化、藝術、哲學;四是宗教。只有進入第四種境界,人生才閃出亮點。難道這是李娜出家的早期思想萌芽?李娜喜歡和朋友逛寺院,開始是好奇,後來,她在聽僧尼唱佛歌時,心靈忽地一陣顫抖。

一晃十四年過去了,她終於坦言:「以前的我並不快樂。」李娜說:「我過去的生活表面上很豐富,可沒有什麼實質上的內涵。唱歌、跳舞,成為媒體跟蹤的對象,這幾乎是我過去生活的全部內容,身不由己陷入了名利的追逐之中,歡樂不是自己的,而自己的痛苦還要掩飾,戴著面具生活,永遠也不能面對真實的自己。」

李娜分析自己說:「我幹什麼都比較專一,不願意在藝術實踐上保持一個風格。舞台上我雖然失去了自己,但在生活中我沒有失去尋找自己的勇氣。於是,我覺得我應該出家,我把塵世中的煩惱和過去名利場上的經歷、成績、榮譽、教訓全部拋諸腦後,我尋找原本蘊藏在我們每個人心靈之內的那麼一種清靜的覺醒,那麼一種安寧的本性,然後潛下心來,慢慢領會自然與人類生來即已具有的和諧與真諦。」
  
據悉,李娜目前在美國洛杉磯一家寺廟裡修行;她的媽媽也在洛杉磯生活,並時常與她見面,而有關她過去演藝生涯的劇照、紀念物品之類的東西,李娜說「都扔了」。李娜說:「修行就是修心,我覺得人要活得真實,活得善良,活得柔和。」「我沒有出家,是回家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