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勢力肅清30名平北幹部

發表:2011-10-0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傳,九月初發生的大規模肅清平安北道道黨及新義州市黨主要幹部的事件是平安北道道黨書記和金正恩勢力為了交替地方權力而開展的清除老一輩的工作之一。

成為肅清工作藉口的腐敗事件中包含了道黨宣傳書記和組織部長等排在平安北道權力序列前十名的3名人士。組織部長是在組織書記的領導下解決大部分問題和負責實務的重要人物。在新義州包括市人民委員會委員長、保安署署長和調查科科長在內的30多名涉嫌腐敗被撤職或降職。

目前平安北道道黨書記是李萬建。去年9月黨代表大會之前,原書記金平海成為中央黨書記侯選人之後,李萬建接任了道黨書記。

金平海自1997年擔任平北道黨書記,在平安北道行駛了13年的絕對權力。加上組織書記時期,在道黨工作了20多年。金平海於1997年代替了自己的上司金學峰成為道黨書記,在組織管理上是非常縝密的人物。

據說,因為道黨宣傳書記和組織部長等大部分實權人物是金平海擔任書記時期同甘共苦的人,所以李萬建擔任書記後的一年時間裏沒能掌握組織。金平海成為中央黨幹部部長之後,這些人的氣勢依然非常強大。這些人還掌控了道黨所在地新義州的市黨和人民委員會。

因此當地分析認為,此次的大規模肅清是李萬建書記得到金正恩的支持,驅逐了金平海勢力的一種「權力鬥爭」。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說:「7月6日,將軍(金正日)視察新義州的時候中央黨檢查小組也一同前來,對道黨和市黨幹部進行了大規模的檢查工作。」「就在那時,李萬建書記跟金正恩勢力一起進入了挑選腐敗嫌疑對象的工作。」

消息人士說:「李萬建知道金正恩的想法,為了安插自己的勢力積極追查了腐敗嫌疑,驅逐了幹部。」也就是說,為準備金正恩時代正式進入了整頓地方黨組織的氛圍。

問題是金平海的去就。通過去年10月份的黨代表大會,他被任命為黨幹部部部長和政治局候補委員,上個月12日還能在公開活動上見到他的名字。專家們認為,他跟樸道春、崔龍海等人是領導金正恩時代中央黨組織的核心人物。

消息人士說:「據悉,9月中旬以後金平海的工作也處於暫停狀態。」「他的二兒子金京浩(新義州市黨組織部長)此次也被撤職。新義州幹部們都非常驚訝。」

上個月12日,金平海參加了參拜大成山革命烈士陵園和愛國烈士陵園活動之後,沒有在正式活動上露面。金平海的名字連續出現在9月8日、9日和12日的公開活動,可最近的20多天沒有公開他的活動。

7月之後,樸道春的名字也出現在金正日的公開活動上,可最近沒有出現在活動日程上。可是就算三個多星期沒有出現在對外活動上,也不能斷定出現了什麼問題。當地分析認為,就算受到了停止業務處分,也沒有從黨書記職務上撤職,所以遲早會開展活動。

統戰部出身脫北者張進成說:「因為有具體的腐敗嫌疑,很有可能處分了被牽連的人。」「黨幹部部長是能經常見到金正日的職務。可是如果是金正日決定處理,不會因為跟誰親進而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原標題:肅清30名平北幹部是李萬建與金正恩的共同作品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