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伴52年同日駕鶴西去 相隔4小時

發表:2011-10-05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求同日同時生,但求同日同時死。」這一句淒美的愛情表白,被一對攜手走過52年風雨人生的老夫妻驗證:相隔4個小時,這對古稀夫婦先後駕鶴西去。「作為兒子,我感到最遺憾的,就是沒有來得及為父母舉辦金婚慶典。」昨日下午,面對前來弔唁的親朋和鄰里,鄂州西山街辦小橋村7組村民李家成反覆地念叨著這樣的一句話。原準備等母親身體好後再辦,可沒想到兩位老人一起走了,這是他感到最後悔的事。

李家成的父母52年前結婚,育有三兒一女,四世同堂。父親系鄂鋼退休工人,今年76歲。母親姓祝,今年75歲,長年在家務農。20多年前父親退休後,幫母親在家種菜帶孫子。兩年前,母親身體不好,長年臥床不起。今年年初又診斷得了胃癌。做飯、餵飯、把母親抱上抱下以及清理大小便,大都由父親包了。

3日上午,李母感到身體快不行了,叫李家成通知兒女和子孫們趕回來。11點多鐘,忙裡忙外的李父看到兒孫們都回來了,很是高興。12時許,李父準備回到屋裡休息一下,誰知剛坐到椅子上就突然歪倒,等抱起來已經死亡。

李父去世後,親戚朋友前來弔唁,鞭炮不斷。李家成怕母親傷心,不敢告訴父親去世的消息。下午3時許,李母醒了,從兒女和親戚們的談話和鞭炮聲中,她意識到老伴已經去世,頓時老淚縱橫。

雖說不能動,但李母的淚眼始終朝著李父躺著的方向;雖說不能言語,但李母的嘴唇還在努力地輕輕蠕動。這動情的一幕,讓兒女們也禁不住淚如雨下。

4時40分,流淚一個多小時的李母也化蝶而去。此時,距離李父離去只有四個多小時。

鄰居楊婆婆對於兩位老人的相繼離去感嘆不已。她說,自從她嫁到這個村,從沒有看到兩位老人吵過架。婆婆多年有病,爹爹身體一直很好,真沒想到爹爹還走在婆婆前面。她認為這是因為兩位老人感情太好,一個走了,另一個捨不得所以一起走了。

據瞭解,李家兒女決定將兩位老人安葬在同一墓地。

来源: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