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含糊承認婚外情 輿論炮轟缺承擔(圖)

發表:2011-10-05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牽手來,手牽手去,正考慮是否參選特首的唐英年(右)與妻子唐郭妤淺(左)昨在政務司長官邸會見傳媒,談「感情上的缺失」時,二人全程手牽手,不過,唐英年的招牌笑容不復見,表情有點生硬。(明報/看中國配圖)

被傳是北京心目欽點的下屆特首人選唐英年,面對外界傳聞已久的緋聞,終於間接承認他有婚外情,但幾乎所有香港的主流輿論都認為他的交代過於含糊,欠缺誠意,甚至認為將妻子推作擋箭牌的做法懦弱無能,質疑他缺乏擔當,沒有資格做特首。

剛辭任政務司司長並表示積極考慮競選特首的唐英年,4日發表一紙聲明表示:「我(唐英年)過去在個人感情上曾經有過缺失,我深感悔疚。」聲明又稱他已得到妻子的原諒、全力支持及鼓勵,又肯定太太是他的終生伴侶。唐郭妤淺在聲明則承認,兩人婚後「確實有過艱難的時刻」,但兩人在私人感情問題上已決心不再往後看。

唐英年與妻子之後又在官邸會見記者,兩人手拖手面露笑容讓記者拍照約數分鐘,隨即返回寓所,卻拒絕回答記者任何問題,包括唐英年有沒有私生子這個傳言。唐英年只說,他已發出聲明,而事件只屬他和妻子之間的事,「我們沒有其他可以補充的,對於過去的事情,將來也不會再回應」。

在唐英年發表聲明之前,香港一份週刊獲得安排獨家訪問唐的妻子郭妤淺,在專訪中,唐妻表示事情已經過去,「我們已經談過了,也已經放低了」。

但唐英年企圖藉此而將緋聞「消毒」,為他墊下平坦的特首仕途,卻遭到主流輿論的抨擊。《明報》的社評認為,唐英年緋聞涉公眾利益,坦誠交代勝過含混過關。社評指出,唐英年一旦當選特區之首,掌握特區大權,緋聞所潛藏隱憂,肯定超乎他個人、他與妻子和他的家庭,因為可能涉及日後行使權力的問題,例如,緋聞是醜聞,會否淪為一些人影響特首決策的把柄?現在唐英年說得語焉不詳,有未能坦誠面對之嫌。若這個說法目的以隱晦表述,留下模糊空間,讓各自解讀,以收見仁見智之效,如此一來,緋聞之內涵和實質會予人更多聯想,這是認錯認得吞吞吐吐之弊。

《蘋果日報》認為唐英年的妻子本來是事件的受害人,但唐英年不但沒有公開向妻子道歉,而且還將妻子推出來當擋箭牌,社論更懷疑「唐英年,你還是個男人嗎?」

銷路廣大的《東方日報》社評指出,唐英年是在「吞吞吐吐、含糊其詞」。社評說,唐英年並非普通市民,辭職之前,他是政務司司長,堂堂特區政府第二把手,位高權重,所涉緋聞到底是單純的男歡女愛,還是涉及「權色交易」,實難分得清。更何況,他被視為下屆特首最熱門人選,這不僅涉及公權力,涉及政府形象,而且涉及七百萬人的利益,絕不是一句「太太諒解」就可以矇混過關。

傳聞是唐英年其中一個親密女友的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亦發表聲明,對被捲入唐英年緋聞感困擾和憤怒,強調與唐從無感情瓜葛,希望今後不再被牽連。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