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河洪水陡漲 吞沒龍會(組圖)

——9.18四川達縣龍會水災紀實

發表:2011-10-05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9月18日,四川省達州市達縣龍會鄉,遭到一百六十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洪災。

此次強降雨來勢凶猛,強度之大,範圍之廣,滂沱暴雨,使巴河洪水滔天。導致山洪爆發,洪水陡漲,地質災害頻發。給達州市民生活和生產造成極大的損失。使交通、水電等設施嚴重損毀。到目前為止全市195個鄉鎮238萬人口,不同程度的受災。因災死亡八人。直接經濟損失近四十億萬元。

巴河是四川省達州市的主要河流之一。流經南江、巴中,平昌,達縣,至渠縣的三匯鎮,注入渠江。從巴中縣大溪口起,史稱巴河。龍會鄉就坐落在巴河下游的岸邊上。

9月17日傍晚,巴河上游暴雨持續不斷。巴中、達州市自南向北的強降雨,已經造成巴河、渠江流域水位陡漲。到18日晚陡漲的洪水進入龍會鄉。

龍會鄉距離達州市55公里。此次連續幾天的暴雨已導致巴河已經達到今年7月的洪災的位置。政府和村民都心想:這次的洪水大不了也漲到哪兒。到9月18日傍晚,誰也沒想到的是:龍會鄉街道的民眾還在按日常生活秩序進行的時候,整個鄉鎮之中僅是一片汪洋。大部民眾自己撤往高地。夜幕之中,雞鳴狗叫、豬、牛、羊、傢俱、生活用品、秋收的糧食慢慢被洪水吞沒。呼喊聲、哭叫聲、婦女尋找孩子的吶喊聲、男人們撐著漁船的施救聲均被滔天的洪水吞沒。雨水、淚水、呼天搶地之聲會成一片。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每個人都眼睜睜地看到自己的物品被洪水吞沒……

其中有幾個人被困在家裡,心承僥倖洪水不可能淹到二樓,發動家人把一樓的物質搬到二樓。沒有想到,很快洪水已漫過二樓。又把二樓的物質搬到三樓。萬沒有想到洪水又漫進三樓。他們絕望中看到自己搬運的物資被沖走時,只有拔開房頂,爬上屋頂。向漁船求救:「救命啊,救命啊……」淒慘的聲響徹整個夜幕中的龍會上空。

此時整個龍會鎮以經變成汪洋大海,風聲,雨聲,哭喊聲混雜一片……`龍會下方的六、七、八三個自然村方園幾萬公里的面積均被洪水淹沒。

目前,鄉民家中的器物均被沖走,房屋均成危房,靠租房為生。鄉民們唯有投親靠友。除身上的所穿衣裳之外,均空空如也。

截止本次發稿之時,政府在災後為鄉民只提供了兩天的食物。每人每天三盒速食麵,四瓶礦泉水和每家一床被子之外一切均無。其中有六戶人家享受到五十斤大米和十斤食用油。投親靠友是鄉民們唯一的抉擇。洪水消退後,政府組織人員清淤街道和預防消毒。有老人說:「這洪水是這一身中第一次看到。洪災垂直水位達到三十多米。」

這次是一百六十年來一遇的特大洪水也將龍會鄉政府門口的一棵上百年的古老黃角樹吞沒。大樹倒下時,砸爛了三戶人家的民房。

下面是街道十八戶居民的受災情況;

1、張成銘;住達縣龍會街道。全家五口人。經營付食店,店內物資和家裡一切均被洪水吞沒。價值3萬。房子已是危房。

2、羅松江;住達縣龍會富民街道。全家五口人經營百貨。價值五萬。家裡貨物和秋收的糧食均被洪水襲竊一空。房子危房,其妻下崗。剛生產雙胞胎女兒。房子已傾斜,無法生存,母親五十七歲,父親謝世。

3、王茂權;住達縣龍會富民街。全家三口人。經營百貨,價值三萬元。貨物均被洪水襲竊一空。房子是危房無法居住。現租房為生。

4、張英;住達縣龍會富民街。全家四口人。經營百貨,價值三萬元。貨物均被洪水襲竊一空。房子危房,租房為生。

5、吳興國;住達縣龍會富民街。全家六口人。經營作料。價值兩萬元。家裡貨物均被洪水襲竊一空。房子暫時能居住。

6、羅容;住達縣龍會龍街曾路。五口之家。經營付食店。價值五萬。其所有商品均被洪水襲竊一空。房子危房,租房為生。

7、劉海濱;住達縣龍會龍街曾路。四口之家。以批發酒,飲料為主。價值十多萬。沖走了全部物資。房子危房,租房為生。

8、張鳳鵑;住達縣龍會街建設路。四口之家。以經營網吧為生。有八十多臺點腦,價值三十萬元,和家裡所有物資均被洪水襲竊一空。房子危房,租房為生。

9、王權述;住達縣龍會街文化街。三口之家。經營農資商品。價值六萬元。所有物資均被洪水襲竊一空。房子成危房,租房為生。

10、羅大凡;住達縣龍會街建設路。全家六口人。經營付食。價值八萬元。房子成危房無法居住。現租房為生。

11、王榮菊;住達縣龍會龍街曾路。五口之家。經營全套家點。價值十萬元。房子以是危房無法居住。現租房為生。

12、吳會山;住達縣龍會街建設路。五口之家。經營水管機電設備。價值十萬元。均被洪水吞沒。房子危房,租房為生。

13、羅義;住達縣龍會龍街曾路。兩口之家。經營付食店。價值五萬。所有物資均被洪水吞沒。房子危房,租房為生。

14、羅平安;住達縣龍會街建設路。四口之家。經營付食。價值五萬。房子危房,租房為生。

15、羅志成;住達縣龍會富民街。五口之家。價值五萬。洪水之後,無家可歸。

16、羅群;住達縣龍會街建設路。七口之家。家裡的物品均被洪水吞沒。價值六萬。其丈夫謝世。房子危房,租房為生。

17張明程;73歲。住達縣龍會街建設路。四口之家。因兒子在外務工。老人在家帶孩子讀書。洪水過後家裡空空如也。租房為生。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