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來的中國經濟(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10-06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8月24日,溫州市錦潮電器有限公司老闆戴某突然失蹤後,公司物品遭哄搶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從今年4月以來,已有超過90名溫州中小企業老闆卷款出逃,溫家寶更於4日前往實地視察,加上9月底時,股市大跌,出現股民號召集體退市,並表示拒絕申購新股,突顯出整個中國經濟問題的危機。

溫州商人跑路 危機前兆

過去曾為溫州商人的浙江民主黨人陳開頻表示:「眾所周知,溫州經濟其實就是全國經濟的晴雨表,過去溫州人敢為天下先,領跑整個國家經濟,火車頭一倒,整個列車就癱瘓!溫州現在經濟崩潰,就是大陸的經濟要崩潰了,這是一個前兆。」

他指出,溫州的經濟問題主要是因為一般干實業的老闆越來越少,很多人把資金投到了房地產,透過炒樓賺錢,導致大量原本搞實業的人去投資泡沫經濟。他說:「我有朋友就是這樣的,原本搞裝修的,現在不做了,就把錢拿去炒樓、炒股,事業就荒廢掉了。當這樣的人一多,泡沫經濟一倒的話,整個國家的經濟就垮了。」此外,他認為,政府也鼓勵泡沫經濟,強拆就是為了搞房地產。所以整個問題就像是骨牌原理──樓市崩盤、中小企業崩盤,中國經濟崩盤。

股民號召集體退市

股市目前已經跌到2400點,日前大陸資訊公司WIND針對近3萬股民的一項調查顯示,60.8%股民對當前市場失去信心,並表示要「割肉退市」;24%的股民想等後期行情好了,賺了錢就退市。此外,95.6%的股民表示不願意申購新股。

據長期觀察大陸政經情況的人士表示:中國人對股市失去信心,就是對這個政權完全失去信心。日前不僅有股民在網上發帖號召集體退市,並且有在證券界具有影響力的人士加入轉帖,可以想見股市慘淡到何種地步。此外,95.6%的股民表示不願意申購新股,申購新股是一個財源,當人們都不願意要了,這是股民的信心崩潰了。

觀察家指最嚴重的是,當局已經無力救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股市崩盤,因為需要錢的地方太多了,窟窿太大了。每年倍增的維穩費用,以及龐大的公務員隊伍,最後會迫使當局瘋狂印鈔票,最終導致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危及政權

日前央行承認超發43萬億人民幣,有網民對於該數據表示「這相當於給每個中國人發了3萬元! 巨大的通脹壓力將由你我來買單,但多發的這3萬元我確實沒有拿到過。你有木有拿過呢?」觀察家指出,對於印鈔票以往政府還盡量控制在10%到15%,但往後,經濟或金融狀況會迫使他們瘋狂印鈔票,甚至超印到30%以上。

針對此點,分析人士表示,獨裁專制體製造成老百姓都爭當公務員,因此不斷增加財政開支,就好像人們都不去幹活了,都去搶劫,所以整個體制就會因為財政垮掉而垮。此外,維穩費用逐年增加,為了要搞維穩,只好印鈔票,來滿足龐大的維穩部隊,此一作法勢將加劇整個社會的通貨膨漲,走進惡性循環,到這一步,這個政權即便人們不去做什麼都會解體。過去,中共就是一直以經濟繁榮來強調其執政合法性,當這一招棋都不管用的時候,其獨裁統治就將完全失去憑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