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唱紅打黑碰壁 鄧小平胞弟挺薄(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10-06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採訪報導】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為爭奪中共十八大常委,發動了聲勢浩大的「唱紅打黑」運動,卻遭到胡溫等黨內派系的抵制。薄熙來又另起爐灶,搞出了所謂「共同富裕12條」的新花樣,近期他受到鄧小平弟弟力挺,並得到江澤民派系和太子黨勢力的支持,企圖挽回敗局。

《新華網》轉載了《重慶日報》10月5號的報導,鄧小平的胞弟、重慶原副市長鄧墾讚賞重慶「唱紅打黑」、「共富12條」等新探索,前不久他給薄熙來題字,希望重慶「自強不息」、「兩手都要硬」。

「兩手都要硬」是鄧小平的一貫主張,就是「一手抓改革開放,一手抓打擊各種犯罪活動」。

外界分析,薄熙來企圖拉鄧小平的「大旗」做虎皮,為「唱紅打黑」辯護。包括鄧小平家族在內的中共元老及親屬和各方勢力,近來紛紛出面想要影響十八大人事安排。

張偉國(香港《動向》雜誌主編):「離十八大越近,這些主要的角色他們的較量,實際上也會越來越白熱化,越來越激烈。」

鄧墾原名鄧先修,在鄧家排行老三,今年已有一百歲,曾任重慶副市長、武漢市委書記、湖北副省長。

薄熙來高調讚頌鄧墾的題字為「大作」,並表示「一定以此為指導」,「一定要堅持改革開放,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兩手都硬,把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好!」

張偉國:「薄熙來呢,一方面他通過唱紅打黑,上竄下跳,顯示了他所謂的魄力;另外一方面,也因為這樣,使得更多的人警惕像他上臺以後,可能搞法西斯、復辟文革,復辟毛的路線。」

十月號香港《開放》雜誌發表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的文章,內容援引北京消息透露,薄熙來6月份親自帶隊進京唱紅,目地是逼迫胡溫肯定他唱紅打黑的成績。由於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等領導堅決不表態,很多人怕自己的仕途受影響,紛紛婉拒了6月初的多場演出。

北京消息人士說,現在的軍權還是牢牢的操控在胡錦濤手裡,二炮等單位的領導人,對薄熙來都很有意見,他們認為唱紅喚醒了暴力革命的思想意識,激化了富人和窮人的矛盾,不利於社會穩定,而一旦社會動亂,軍隊又得當替死鬼,他們不想走「六四」的老路。

張偉國:「現在,尤其是文革受迫害的一代中共領導人裡面還有不少,這個對他(薄熙來)來講,應該講有很大的一個殺傷力。所以,北戴河會議上面,他們關門模擬選舉,他名落孫山。」

姜維平援引北京新聞界的消息說,由於唱紅打黑聲名狼藉,已經沒了市場,而十八大近在眼前,薄熙來十分恐慌,他絞盡腦汁,由蘇偉、李希光等一大批謀士捧場,又拋出一個「共同富裕12條」的策劃方案。

據《博訊網》來自北京的內部消息,《人民日報》力挺薄熙來的「共同富裕」,矛頭直指胡錦濤力挺的汪洋。太子黨接班在之前遭受了挫折,因而調整了策略反撲,重新推出薄熙來,以「共同富裕」來吸引民眾,得到了習近平、周永康等人的支持。

前中國經濟體改所綜合研究室主任程曉農:「薄熙來他那一套行不通。如果習近平要採納薄熙來的方案,無非就是中國再走一輪兒,重新走回毛澤東當年那套把戲:國有經濟為主,然後不行了再恢復計畫經濟。這套模式是因為失敗了,中國才走上鄧小平的權貴資本主義。」

姜維平引述重慶消息人士的話說,薄熙來本身就是貪腐份子,重慶較大的工程項目都被薄熙來等官員送了人情,他只是拿出了一點點小蛋糕,哄哄老百姓,卻忽悠了全世界,能使大家「共同富裕」嗎?

《博訊網》透露,北京高層鬥爭被內部人士稱為「青紅幫」幫主爭奪戰,其中「紅」,是指紅色後代,包括習近平、薄熙來、俞正聲、王岐山等,「青」則泛指團派與紅派以外的各個勢力,以胡溫為首。這次鬥爭已經超越了權鬥,而成了紅色政權保衛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