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下的愛情機會

發表:2011-10-06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下在金融危機的傳導作用下,實體經濟的經營利潤受到了鏈條式的拉緊效應。就業形勢開始新的變化,經濟基礎發生微妙的改變,生活與民生也存在著很多不確定因素。

金融危機下,潛藏愛情機會

那麼,對於眾多單身人士來說,在未來不可知的境況下,是堅持單身主義比較保全,還是尋找一份愛情來溫暖寒冷的冬天更好呢?近日,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在對全國31個省、區、市2832人(其中單身者1049人,戀愛者1019人,已婚者764人)進行的一項在線調查中發現,59.7%的人最期待愛人「給自己鼓勵和支持」,其次是「安慰和呵護」(47.5%),還有42.1%的人說「只要陪在身邊就行」。對於「這個冬天,你得到最多的安慰和關懷來自哪裡?」這個問題,72.5%的戀愛人士選擇了愛人,其次是親人(66.4%);已婚人士選擇愛人和親人的比例均為70.3%;72.5%的單身人士選擇了親人,其次是朋友(64.6%)。另外在對單身人士的調查中,有近7成的人希望能盡快談場戀愛。

如此看來,經濟危機正是很好的愛情機會。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兩個人不僅可以互助或共同承擔房租、生活開銷、房貸,更重要的是得到精神的相互鼓勵和支持。患難之中見真情,在同甘共苦的過程中,雙方的價值觀是否一致也容易得到鑒證。

尋找愛情的機會

經濟蕭條的大環境下,以前忙碌的白領,現在工作上可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輕鬆和空閑,甚至完全從工作中暫時解脫出來。平時生活在兩點一線的軌跡中,他們可能無暇關注自己的婚戀需求;簡單的工作和生活也使他們沒有機會接觸更多異性。這時,正好有了時間和精力,何不趕快考慮一下終身大事並開始行動起來?等經濟春天來了,愛情也豐收了,很符合統籌學原理呢。

對於那些生活壓力過大、持悲觀態度的人,更應該調整好心態。與其消極等待,不如積極採取應對措施,真正讓自己的心沉靜下來,好好計畫一下自己的人生。「既來之,則安之。」煩惱和焦慮並不能改變現狀,只能讓自己保持平靜的心態,同時利用各種妙招來降低生活成本,等待經濟春天的到來。管好錢袋,把錢用在刀刃上,投資愛情,為自己未來的幸福投資,大概算得上目前最沒有風險、最具潛力的投資了。

鑒別緣分的好機會

平時生活和工作中,每個人在家庭、職場等不同場合總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尤其是在社會交往中,甚至會戴上遮掩本來面目的面具。在缺乏深入瞭解的情況下,你可能無法琢磨一個人真正的想法。人們常說,危難之中最顯示一個人的本性。因為惡劣的環境,使一個人表現出來的心理,最能反映出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品性、潛能。困境中,他是否有足夠堅強的心臟承受各方面的壓力,是否在危難之中堅持必要的原則,是否能表現得從容不迫……

如果你理想中的異性必須堅強、有擔當,如果一時的經濟危機導致的暫時失業,便讓他一蹶不振、消極焦慮,那麼你肯定得不到足夠的安全感。危難之中,也最能鑒證感情真摯與否,如果你不幸被公司裁員,得到對方不離不棄的安慰、支持和幫助,恭喜你收穫了一份真感情。在經濟危機中,如果TA懂得量入為出,甚至想出各種妙招節省開支,那份細膩可能會使你怦然心動。

此時,雖然冬意蕭索,善於發現和尋找的人,卻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溫暖。別貓冬了,出來發現自己的緣分吧。在千萬人中鑒別出那個適合你的人,這可是一個機會!

求愛的好機會

曾經,你對優秀的TA情有獨鍾,卻害怕拒絕而不敢開口,恰好TA成了金融危機的受害者,失業了。這時你真心關心、幫助TA,豈不是一個向TA表白的好機會?

也許有人說,哪有閑錢談戀愛呢?有錢過有錢的日子,沒錢就過沒錢的日子唄。「生活誠可貴,愛情價更高」,高到什麼程度,誰心裏也沒有譜,情人節裡10塊錢一枝的玫瑰代表的是愛情,999朵玫瑰表達的愛情又能說值多少呢?雖然電影《大城小愛》裡黎明和王菲每次約會都在金茂的頂樓,但花100塊錢上一回情侶包廂也能沸騰地愛一回。浪漫不浪漫要看人的心態,如果你的眼裡只有錢,那當然會覺得這些不浪漫,而如果你的眼裡是愛情,是心愛的人,那你會覺得一切都有意思。

要不要結婚,關鍵在於心態

這些不確定因素,使戀愛中的年輕人顧慮和壓力重重:萬一自己失業TA還會一如既往對我好嗎?家長催得急,要不要結婚?

一位未婚女性在一篇文章裡說道:「結婚這事說起來輕鬆,可結婚總要物質基礎吧!看看我們倆的存摺,我就會失望地對著天花板嘆氣,從購置婚房購買家居電器到辦酒請客,以後還要生孩子、科學餵養、素質教育,哪一樣不需要錢啊!我何嘗不想有一個家,但我怕結婚住租的房子,沒有歸屬感,和男友結了婚,萬一他哪一天失業了,我們還要為柴米油鹽發愁,人們不是總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嗎?媽媽卻不以為然地說:‘你這是在逃避問題,街上拾垃圾的、收破爛的,沒有固定經濟來源,不也結婚生子了嗎?也沒有聽哪個說他們過不下去了。’男朋友發簡訊說:‘我把誓言一生一世戴在你的指間,縱然一生都是平平淡淡同嘗甘苦,我也願永遠為你遮風擋雨朝夕相伴。’看著手機上的告白,想起他平日對我心細如絲的照顧與呵護,我的心裏一陣溫暖。兩人在一起久了,竟有了相依為命的感覺,一份快樂成了雙倍快樂,一份憂愁卻成了半份憂愁。算了,婚總是要結的,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縱然是金融危機,錢袋子緊縮,我也只能邁開大步勇敢地向圍城走去。」

可見,經濟危機雖然或多或少地干擾戀愛與婚姻的觀念,但關鍵還是看你如何對待。

来源:鑽石婚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