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何時能有自己的喬布斯?

發表:2011-10-06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公司創始人之一喬布斯逝世的消息繼續在中國網民中激起強烈震波。人們在網際網路和蘋果專賣店紀念這位傳奇式的美國人。網路專家們說,沒有一個寬鬆開放的環境,中國很難造就一個像喬布斯這樣富有創意、影響世界的企業家。

喬布斯去世的消息星期四在中國民眾當中傳開。許多人為之震撼。網民通過網際網路和蘋果手機iPhone以及其它智能手機熱烈討論喬布斯不平凡的一生。

網民:喬布斯加速中國走入微博時代

在網民最活躍的新浪、滕訊和百度博客上,中國網民以鋪天蓋地之勢發表了他們對這位傳奇式人物去世的感言。許多網民以教父、教主或幫主來表達他們對喬布斯的崇敬,稱讚他有超人的遠見和創新能力。

一些網民說,喬布斯領導創造的蘋果手機極大地推動了中國手機用戶快速進入微博時代,為信息的自由流通和公民意識的增強做出了重要貢獻。

上海、香港等地粉絲獻花向喬布斯致敬

在香港,蘋果產品愛好者早上特地來到新開張的蘋果專賣店門前獻花以示哀悼,也有人在店前用蘋果平板電腦iPad 打開了蘋果公司的主頁,在喬布斯的影像前默哀祈禱。

在上海的蘋果專賣店也出現了類似的紀念活動。

香港人招鏡光說,他一直是蘋果計算機用戶,而且一直關注蘋果公司的發展。他在香港蘋果專賣店前獻上一朵向日葵,因為蘋果公司在iPhone的軟體裡用了向日葵做標誌。招先生說,喬布斯是一個獨特的人,一個值得尊敬和學習的人。

招鏡光說:「他有自己做事的方法,也有他自己做事的方向,這些是值得我們年輕人去學習。"

位於香港島中區的這家蘋果專賣店星期四中午12點象徵性地熄滅了商店的蘋果標誌燈具,紀念公司這位創始人離世。

經營流動通訊產品的香港Synergy Technology公司總經理方保僑對美國之音說,喬布斯領導的蘋果公司成功在於產品有創意,並非它的技術超人一等。

方保僑說:「蘋果在科技方面的突破,比如它的電子科技並非最尖端。例如,三星公司掌握了自己獨特的一些技術, 包括自己的熒光屏、合成電路和零部件。但是蘋果的創意和堅持更有優勢,它很多年堅持了自己不同的理念,而且令很多人接受。它的成功在於它的創意。 」

中國的喬布斯是誰?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在微博上用中文發表評論,稱喬布斯通過創新、領導能力、承擔風險和堅韌不拔的精神,推出了推動經濟發展的創意產業,創造了就業機會,滿足了消費者的需求。評論最後說,「中國的喬布斯是誰?」

香港網際網路協會會長莫乃光說,中國有很多富有創意的人,但是中國需要民主、開放的大環境才能造就像喬布斯這樣真正震撼和影響整個世界的創業家。

莫乃光說:「我覺得需要民主跟開放。中國出現這樣一個人物,在商業方面有機會出現一家像蘋果這樣的公司,我相信短期內沒有這個可能。也沒有這個條件,因為國家和政府的控制(程度和範圍)很高很大。」

蘋果未來競爭力受到質疑

不過,此間的一些業界人士和消費者擔心,被視為蘋果公司靈魂的喬布斯去世可能會影響未來蘋果產品的創意和競爭力。

25歲的上海訪客卜超華在香港蘋果專賣店向美國之音表達了這種疑慮。

卜超華說:「從使用的角度上來看,我比較擔心之後的產品會不會不想以前那麼有靈氣和那麼有創意,和能不能大幅度的改變我們生活的狀態。 」

蘋果公司剛剛推出了最新一款的智能手機iPhone4S。據香港業界的人士說,本地消費者對新款iPhone的初步反應不如以往那麼熱烈。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