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傳統服飾

發表:2011-10-07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蘭西人是西歐法國人口中佔多數的民族,大部分信天主教,少數信基督教新教。曾經一度分開的南法蘭西人和北法蘭西人,分別受到古羅馬文明和法蘭克人的影響,後來統一。法蘭西人的經濟和文化都十分發達。

法蘭西民間傳統服飾,可以作為法蘭西人的民族傳統服飾風格來看。它雖然受到歷史上宮廷服裝流行、演變的影響,但由於很多偏僻地區,特別是農村的鄉土傳統服飾畢竟保留著自己純樸的服裝風格,所以仍可以從中看出法蘭西人傳統服飾的痕跡。

民間女裙衣的袖子大多是長而寬鬆。袖口有時是翻折的,並飾以折襇。奧佛爾良地區的農婦除了穿著裝飾豐富的襯衣和裙裝以外,還把巨大的手帕折疊掛在肩部,就像披肩、圍巾一樣。布賴登地區的男子在淺色的長筒襪上也飾以刺繡。至於男襯衣的衣領、袖口、口袋處飾以刺繡,就更普遍了。

法蘭西人中無論男女,都非常講究首服。那些飾以花邊的帽子以及用花邊製成的頭巾,約有幾百種式樣。龐大的頭巾在法國北部的法蘭西人中非常流行。尤其是婦女的頭巾,規格和式樣都非常複雜。有的披戴在頭上,有的經過上漿而使其變硬,然後紮結成立體的各種式樣;有的還有向外展開的兩翼;有的則在後面飾以白色或彩色緞帶。在愛爾薩斯地區,婦女的頭髮上裝飾巨大的絲綢蝴蝶結。諾爾曼第地區的婦女頭巾,用上漿的薄紗和精美的亞麻花邊製成,雖然龐大並高高聳起,卻又顯得十分輕巧,當地人稱之為「博爾戈斯」。在卡萊斯地區,婦女的頭巾像神像的光環一樣,圍繞著面部。在法國南部地區的法蘭西人中,婦女講究戴白色無檐帽;男子則戴著用氈(冬季用)或麥秸(夏季用)製作的帽子。

區域不同,有時還導致傳統服飾服色選擇上的差異。法國香檳酒產區葡萄園工作的農婦們圍裙大多為深綠色,並用綠色緞帶拴住。而在勃良第紅葡萄酒產區的葡萄園工作的農婦們,則喜歡穿粉紅色的女裙,戴著白色的無檐女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