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抗癌7年 仍不敵病魔

發表:2011-10-07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矽谷傳奇喬布斯(SteveJobs)5日過世前,走過長達七年多的抗癌路。

喬布斯患有一種極為罕見的胰髒癌,兩年前並曾接受換肝手術。他一直未向外界公開他的病情,死後亦無有關他的死因訊息。

但醫界推測,他的死因可能與癌症復發、換新的肝臟發揮的功能不佳,或因換肝手術引起的併發症有關。

喬布斯曾於2004年中向員工宣布他的胰髒內有惡性腫瘤,開啟他的抗癌路。胰髒癌預後不佳,且喬布斯罹患的是罕見的「胰島細胞神經內分泌腫瘤」,僅佔胰髒癌種類1.3%。

由於整個胰髒深藏在腹腔之內,外有胃、大小腸等臟器遮蔽,因此胰髒疾病或癌變難以早期發現。症狀是厭食、體重減輕、消化吸收不良、黃疸、腹痛、背痛及腹部腫塊等。

高危險群病患通常為年齡60歲以上,以男性居多。此外,吸菸者、長期飲酒、高脂、高蛋白飲食也是高風險群。

喬布斯在2004年7月接受「胰髒十二指腸切除手術」,切除部位包括膽囊與總膽管、十二指腸全部、胰髒頭部與胃的下半部,這項手術極為困難,且手術死亡率高達12%至21%,5年存活率也僅5%至7%。

不過喬布斯的癌細胞仍持續擴散,因此他在2009年接受肝移植手術。

這項手術還在實驗階段,且伴隨高併發症風險,不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指出,為治療癌症而接受肝移植的這類癌患,高達80%可至少多活5年。

洛杉磯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胰髒與膽道疾病主任西蒙‧羅(SimonLo,譯音)表示,接受肝移植後,最有可能的嚴重併發症是癌症進一步擴散。

西蒙‧羅說,四分之三肝移植癌患會在二到五年內癌症復發,復發位置就在肝臟或擴散到體內其他器官,但是移植後必須服用免疫抑制劑(抗排藥物),會讓身體更不易對抗復發的腫瘤。

接受過肝移植的喬布斯,必須一邊面對肝移植相關問題、一邊抗癌,宛如風中殘燭的他,終於在5日走到生命尾聲。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