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4塊錢早餐是個美麗的傳說

作者:戀戀風塵 發表:2011-10-07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枯燥無味的10月1日第二天,就看到一則頌揚我社會主義特殊價值觀的絕妙好文,一看之下,虎軀頓時為之大振,數日之中的頹唐與頹廢瞬間一掃而光,感覺渾身上下又重新充滿了青春期少年朝氣蓬勃的精氣神。

這則消息是:溫總理國慶節視察基層,邂逅到北航學生範祺鋒的超值完美的4塊錢早餐:一個雞蛋、一個雞蛋餅、一塊腐乳、5個包子、一碗粥。

當時我就的的確確的被確認無疑的震驚倒了,原因很簡單。

這位童鞋只是一名普通大學生,自個又不會生什麼雞蛋啊餅啊腐乳啊包子啊神馬的,為啥他吃的早餐就是這麼的物美價廉,怎能不讓人震驚到心神俱喪,神魂顛倒?

尼瑪,作為活在同一片藍天之下的大學生,為啥俺們哪這樣的一頓早餐就得八塊錢,難道你們是因為被溫總理巡視過的帝都子民,就身居偉大光榮正確的和諧光環嗎?

接著我又很惡趣味的翻了翻消息下面的留言,果然有留自己學校地址同樣餐譜價格表示羨慕嫉妒恨的,如「福州大學,雞蛋,一塊錢。表示羨慕。還能在做作一點麼?」、「一個雞蛋我這兒賣一塊錢了,再加上五個包子,他一頓早飯這麼多只要4元錢,我要活在總理視察的世界裡」等等等等,恕不一一列舉。也有對總理異乎尋常的尋找城市最廉價地點的神奇能力表示欽佩的;有罵娘坑爹的各種無力吐槽;有對各位演員的演技表示懷疑或者讚賞的;有對學生沒有高覺悟沒有提到天宮一號沒有表決心的不滿與批評……

後來我又看到我們親愛的網路名人叫獸童鞋在人人網上發起了一個調查,內容是詢問全國各地大學食堂的早餐價格。後面一共千餘條回覆,大致看來全國各地大學食堂早餐4到6元是可以吃飽的,均價都在四五塊錢吧。然後又有人拿了北航的飯卡去實地吃了一回,點那樣的飯譜的的確確是4塊錢。

好了,事情似乎到這裡就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人家北航的範童鞋貌似沒有坑大家,只是教育了大家北京大學食堂物美價廉,大家以後可以去多多蹭飯。

可是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叫獸在人人網的調查當然可信,全國各地食堂四五塊錢大概都能吃飽絕對是毋庸置疑的。但問題在於,我們在全國,真的用4塊錢就能吃到包括一個雞蛋、一個雞蛋餅、一塊腐乳、5個包子、一碗粥的超級豪華套餐嗎?

實踐出真知,作為一名大二的學生,我立馬用了兩個小時的時間給各位高中同學發出求救通知,希望他們可以給出同樣食譜的確切價格。

恩我總共問了三十位左右的同學,除了不在線的,不搭理的,搭理了但是不會計算的(在此不點名批評某些懶惰的同學,比如李meng琪,死毛.0.0.),一共有12位同學給了我準確的答覆。

統計數據如下:1雞蛋+1雞蛋餅+1腐乳+5個包子+1粥=?(備註,很多同學不知道腐乳價格,都是按照5毛算的,粥也都是按照最便宜的大米粥算的,沒有分步的都是只有總價)

呼和浩特0.5+1.5+0.5+4.0+0.5=7塊

福州素包子1+2+0.5+2.5+0.5=6.5塊

肉包子1+2++0.5+5+0.5=9塊

鄭州6.5塊

7.8塊

開封6塊

長沙6.5塊

7.5塊

遼寧撫順8塊

商丘0.8+1.0+0.5+2.5+0.5=5.3元

安陽7.5塊

烏魯木齊1+1+0.5+2.5+0.5=6塊

江西贛州7塊

其中有一位比較閑,也幫我問出了四份有效答卷,在此感謝。如下;

山東淄博七元整

四川南充素包子7.5元

肉包子10元

天津5.7塊

西安8塊

我又在網友之中找到了找了兩份有效答卷,如下

南京8塊

廣州6塊

統計以上以上18份數據,最高者四川南充肉包子10塊,福州肉包子9塊,撫順、西安、南京8塊;最低者河南商丘5.3元,次低者天津5.7塊,再次低者廣州、烏魯木齊、開封6塊;一共的平均數據是7.14元。

其中那些數據,就學校來說,一本的5.6個,二本三本大概也差不多,算是比較平均;就城市來說,沿海、內陸、邊疆,一線、二線、三線甚至四線城市都有。所以就數據來看,還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

這個就像是曾經的77塊廉租房一樣,美麗而又不切合實際。事實上,那位北航的範同學在見到溫總理之後,就在人人網上說被校長批評了,原因是一沒談到天宮一號;二沒有表決心;三沒有邀請總理參加北航的校慶。

看到這裡我才會心一笑,這個才符合我們國家新聞以及教育事業的一貫作風嗎。但是緊接著,那位同學就出來闢謠,說是人人網賬號是別人冒名的,校長根本沒有批評他。這時候,我就疑惑了,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因為長久以來的經驗告訴我,那個不像是假的。不過,雖然不排除那位同學被輔導員拉去談話了,所以才時候改口,但是具體我都不瞭解,還是選擇相信他吧。直到最後看到一則通知,我就徹徹底底的釋然了,這才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社會嗎!

北航總理視察的餐廳推出限購令:

溫總理視察北航「合一樓」餐廳後,該餐廳就餐人數明顯增多。餐廳昨日推出限購令:自2011年10月10日起,為保證學生在早餐高峰時能買到大眾主食,加工時間較長的食品一次性購買數量調整如下:油條、油餅,3根(張);煮雞蛋,2個;饅頭、大餅,1斤;小籠包,1屜。

得出結論,北航所謂的4塊錢早餐也許是因為總理要來調整過的;也許是因為帝都人民不僅有高考分數上的補貼,還有大學食堂的餐貼。總之,在全國來看,除非你生活在新聞聯播或者恰恰好生活在溫總理視察的校園裡,否則那傳說中那溫總理邂逅到的4塊錢華麗套餐,永遠也只是一個美麗的傳說!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