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炒錢」若不止,我們以後還有什麼

發表:2011-10-08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現身邊有點的人都在囤房子,要不就放高利貸,都似乎瘋了。假如讓你選擇,你活著願意做哪種人。

第一種人:投資一千萬買了十套房子,五年之後,十套房子還是十套房子,可升值到了五千萬,也就是說,這五年他啥也沒做,淨賺四千萬。他又把房子放銀行做抵押,貸出款來放高利貸,現坐擁資產上億。

第二種人:辦了一個水果加工廠,讓上百號人有事可做,維繫起若干個家庭的吃飯穿衣,雖然去掉工人工資和各種稅賦老闆收入很少,遠不如囤房放高利貸賺錢,但讓很多人吃到了他生產的實實在在的水果罐頭。

現在這社會大多數在奔著第一種人去,以此發家似乎成了成功人士的榜樣,有房有車,一擲千金不皺眉頭,出門人五人六顯得那麼牛逼。但你想想,是有錢了,但這種錢生錢的遊戲卻未給社會帶來任何價值,沒有任何實體的東西生產出來,這種「經濟繁榮」是糊弄鬼呢!如果每個人都這麼套來套去,不干實事,有喝西北風的一天。說的難聽點,這都是社會禍的害!

我們有著五千年的文化傳統,都是勸人學好的,我們提倡勤勞致富,可我們看看,現在先富起來的卻是那些投機取巧者,不勞而獲,並且大勢所趨,讓做實業者不能再安心做實業,紛紛加入囤房和放高利貸的大軍中,玩錢炒錢的遊戲,不這麼玩好像都是傻子,沒能力,連丈母娘都看不起!

我不知道炒股票炒外匯是怎麼個玩法,好像也是錢炒錢,沒有任何實際的東西生產出來,曾經有朋友給我出錢勸我炒這東西,我在內心是非常鄙視的。或許我太傻,不懂得輕鬆賺錢,我還是更願意看到一袋麥子種到地裡,收出十袋麥子來,我知道地球上多出這十袋麥子可以讓一個家庭一定時期內有飯吃,而錢炒錢增加的卻是經濟泡沫,讓大家手中的錢一起貶值。

「十一」假期我領我老婆回老家,去街上買燒餅——順便捎帶著做個廣告,我們豐縣的燒餅可好吃了,糖稀沾芝麻烤的。她說,天呢!燒餅一塊錢一個了,以前不三毛嗎?

我說,你真是活在真空中嗎?!房價領著物價翻幾翻了,我一個人養一家人砸著腦袋喊聲累還說我矯情——看,我也是物價通漲工資不漲的深受其害者。社會就是個大泥坑,大家都是坑中的魚,一條魚把水攪渾,我們都受嗆。不是每條魚都能穿越護網扎進別的坑裡,受害的還是大多數。

「錢炒錢」的遊戲不止,或許有一天我們拿著百元大鈔只能換回一斤大米,這就是你一天的勞動果實。遠了不說,說咱能看的到的,算算你現在一天的工資還能買幾斤豬肉,所以我現在淘米淘出蟲子都不捨得扔,月經再少也是血,蟲子再小都是肉,我得捏起來對著天嘮叨它幾句,免得它死都不知道為啥死的,小樣吧你以為你是領導啊可以免費吃別人的,吃我的給我吐出來,拿我的用身體還,轉身扔鍋裡。

聽說「錢炒錢」這遊戲是浙江人帶起來的,組著團到處忽悠。咱也不是說浙江人不好;也不是咱心理陰暗,那些玩錢炒錢遊戲的人被套住或者資金斷裂跳樓,完全是罪有應得。他活著別人就活不好的人,恐怕到了「那邊」也得扔鍋裡。

来源:中金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