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為何如此重視教育革命(圖)

作者:鍾波 發表:2011-10-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時期的學生(網路圖片)

教育革命運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億萬中國人失去自己的思想,成為愚民,被毛澤東這個超級奴隸主長期愚弄當奴隸、當工蟻、當工具也不自知。

從1951年5月毛澤東捏造罪名、捏造罪行徹底打倒行乞興學開通民智受到國人廣泛讚揚的著名清朝末年歷史人物武訓開始,現代中國的教育事業就被誤人的導師毛澤東引入了黑暗的歧途。

從1951年9月開始的知識份子思想改造運動,讓所有的知識份子改造思想,改造成忠於毛澤東、忠於中國共產黨的思想。從此,從事教育行業的知識份子,誰敢隨意對學生發表與毛澤東說法不一致的言論呢?應該很稀少了吧。關係到中國人才未來健康發展的教育事業,基本上被誤人的導師毛澤東塞進了黑暗的隧道。現代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對於教育的箴言:「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被誤人導師毛澤東實際上推行的「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是真理」給徹底掩蓋了。

1957年3月17日,毛澤東向周恩來等人寫信,發出:「大學、中學都要求加強思想、政治領導和改進思想、政治教育,要削減課程,要恢復中學方面的政治課,取消憲治〈法〉課,要編新的思想政治課本……」[1]的命令。通過1957年反民主的反右派運動,毛澤東把敢於向共產黨、向毛澤東提意見的民主人士、知識份子收拾得噤若寒蟬、啞口無言。有一段時間,連中學生的歷史課也取消了。[2]十多年充滿共產黨崇拜、毛澤東崇拜、歪理邪說的思想、政治教育,產生了一代充滿崇拜毛澤東的思想,充滿破壞激情,缺乏正常人的思維、理智、感情的青年人,為文革準備了火藥庫,使毛澤東輕而易舉就把他們點爆而成為具有山呼海嘯破壞力的紅衛兵運動。

註:

[1]《建國以來毛澤東文稿》第六冊(1956.1—1957.12),北京:中央文獻出版社1992年版,第398頁。

[2]王火:《在「忠字旗」下跳舞》,北京:中國文聯出版公司1999年版,第6頁。

(原文以毛主席稱呼毛澤東)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