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死而無憾 中國南鋼人死不瞑目!

發表:2011-10-10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有兩個死人的新聞,無論是那個媒體,一個被炒得沸沸揚揚,那就是美國蘋果聯合創始人、前CEO喬布斯,或者稱喬不死,今天死了,死於癌症,他譽滿全球,功勛卓著,改變了世界,擁有一定的光榮和幸福,應該是死而無憾。

另外一個是中國江蘇南鋼煉鐵廠發生鐵水外溢,死了11個人,這些人死於事故,死於可以避免的事故,千度高溫的鐵水外溢,非常的悲慘,他們死得不明不白,來不及安排家人和後事,應該是死不瞑目。

喬布斯死了,一些人給我電話,認為以後蘋果電腦、手機等進步會減速。我跟他們說,大可不必驚慌。沒有IBM,還有惠普hp;沒有DOS指令,還有視窗Windows;沒有谷歌,還有非死不可Facebook……,美國是一個具有持續創造力的國家,一定會有各種驚喜帶給我們。喬布斯死了,但是喬布斯這類人,是「瞧不死」的。

南鋼11個人死了,沒有人給我電話。翻看各種官方新聞,安監、公安、工會、監察和檢察非常重視,似乎以後能夠避免這種事故。當年遼寧鐵嶺市清河特殊鋼發生鋼水包整體脫落事故,造成32人成為鐵塊碳化人,似乎也是這麼「非常重視」,但是今天這類事情還是發生了。記得前幾天,貴州荔波不合時宜在國慶發生礦難,17人遇難,領導也是這麼「非常重視」。公交撞了,還有火車;高鐵撞了,還有地鐵;煤礦出事,還有天然氣;化工廠出事、還有鋼鐵廠……我們再翻看各種網友評論,就知道這種事情已經發生千萬次,未來還要發生萬千回,無法避免。中國是一塊神奇的土地,一定會有各種災難等待我們。南鋼人死了11個,但是這種災難,還是難以避免的。

一個喬布斯死了,千萬個天才喬布斯還會陸續誕生,喬布斯死而無憾,那是在美國;11個南鋼人死了,千萬個中國人還會因意外事故死去,南鋼人死不瞑目。這就是中國。中國媒體關注前者,模式後者,大家應該很清晰了。

美國創意不絕,中國事故不斷。至於原因,我不說,你們懂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