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吞噬泰國 曼谷岌岌可危(組圖)

發表:2011-10-11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患蔓延全泰國,曼谷鄰近省份大城省(Ayutthaya)已遭水災威脅。(AFP)

泰國一直是臺灣民眾度假旅遊首選地之一,不過,最近打算前往泰國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泰國目前正遭逢50年來最大的水災,全國3/4地區成了汪洋,死亡人數超過261人,首都曼谷也岌岌可危,由於災情慘重,泰國總理盈拉取消出訪行程,下達全面救災指令。

泰國北部和中部爆發的洪災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創下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洪災,包括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大城府在內,有不少古蹟都面臨遭沖毀危機。湄南河水位快要超過警戒線,首都曼谷岌岌可危;由於適逢雨季,從4日起,雨更是下個不停,使得災情進一步加劇,除陸續傳出人員死傷外,也重創泰國經濟。

泰國政府正在積極組織救災,國際社會也陸續向泰國提供救助。盈拉取消訪問馬來西亞行程,全力坐鎮救災,下令疏通曼谷郊區3條主要運河,引導河水入海,同時築起防洪圍牆,希望能協助曼谷逃過這場洪災。

截至目前,洪災已經造成泰國超過260人死亡,4人失蹤,30個府將近270萬人受災;一棟棟歷史古蹟在水中載浮載沉,車子彷彿在溪流上行駛,當地居民只能抱著家當,遷移避難。隨著中部地區雨量的進一步增加,包括大城府、那空那育府和巴吞他尼府在內的中部各府洪水形勢進一步惡化。曼谷通往中部及北部的多條公路和鐵路仍然中斷,無法通行。

大洪災不僅給泰國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影響,同時也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泰國財政部長10日表示,持續兩個多月的洪災給泰國造成的損失預計達600億泰銖。泰國國家經濟與社會發展委員會也預計,洪災帶來的損失約為800億至900億泰銖(約25.8億至29億美元)。

此外,洪災也襲擊近郊的工業園區。大城府工業園區內近200家工廠被迫關閉,所有員工都已經緊急轉移到安全地帶,僅留下少數人員和保安負責留守,估計這場洪災將導致工業園區內超過10萬人暫時失業,所造成的直接和間接經濟損失不低於500億泰銖(約15億美元)。  

10日,盈拉再次前往大城府視察當地的災情,她強調,各救災指揮中心及各府官員必須全力協助民眾應對水災,沿海的內水外排系統必須全部投入使用,以應對即使來臨的強颶風可能造成的新一輪強降雨。

另一方面,泰國政府也在積極爭取國際援助。泰國外交部表示,水災發生之後,除了收到來自各國駐泰使館以及在國外的泰國人團體捐款之外,外交部自己也募集了超過400萬泰銖提供給各災情嚴重的地區以救災。許多國際組織以及外國政府也都紛紛向泰國洪水災區伸出援手。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