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多重宇宙或可探測(圖)

發表:2011-10-11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和美國的物理學家認為:如果另一個「存在」的宇宙與我們的宇宙發生碰撞,在瀰散於宇宙空間的微波背景中,將留下一個獨特且特徵顯著的「印記」,使用空間望遠鏡對「印記」進行探測,可預測多重宇宙的存在。(NASA/Getty Images)

據physicsworld.com近日報導,加拿大和美國的物理學家認為:如果另一個「存在」的宇宙與我們的宇宙發生碰撞,在瀰散於宇宙空間的微波背景中,將留下一個獨特且特徵顯著的「印記」,使用空間望遠鏡對「印記」進行探測,可預測多重宇宙的存在。這個研究論文已於上月上傳至arXiv資料庫中。

美國天體物理學家查本內特(Chuck Bennett)認為,使用空間望遠鏡對宇宙微波背景進行探測,預測多重宇宙存在的可行性,把這個理論引入到宇宙學領域中,將否定現有的一些相關理論,但是,這個探索過程是科學的。

「多重宇宙」的理論來自於當前宇宙學的弦理論與暴漲理論,這一理論認為,在我們認知的這個宇宙之外,還存在另外的多重宇宙。現在,「多重宇宙」的理論還存在爭議性,因為人類還觀測不到「多重宇宙」。

人類對宇宙的觀測是有限的,那能否探測到多重宇宙?科學家認為:我們可以通過另外一個宇宙對我們宇宙的碰撞留下的印記,間接地證明多重宇宙的存在。但是,如何發現碰撞所留下的印記?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現在,加拿大研究人員克里斯西格森(Kris Sigurdson)和其他參與研究的人員認為,他們找到了多重宇宙相互碰撞留下的印記,這些印記就存在於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即使多重宇宙發生碰撞距今已有至少130億年,其仍然會在今天的宇宙微波背景中留下痕跡。

早在2007年,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也建議,多重宇宙碰撞的印記就留在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接著,在今年早些時候,英國倫敦大學的研究人員希拉尼亞佩里斯(Hiranya Peiris)所領導的研究小組發現,這一預測的方向是正確的。

也有科學家對這一預測持否定態度。美國宇航局研究員耶特貝內特(Yet Bennett)認為:對宇宙微波背景輻射殘餘印記進行探測,以證明多重宇宙的存在是不可能的,原因在於多重宇宙碰撞留下的印記可能太強,可能太弱,而且是無限數量,無法探測。

英國宇宙學家阿瓊貝雷拉(Arjun Berera)認為:在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找到多重宇宙碰撞的印記存在,這僅僅是推測。對宇宙微波背景的探測,不僅能反應其中所隱藏的信息,也拓展了對多重宇宙的研究範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