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社論:中俄心虛 阻安理會譴責敘

發表:2011-10-12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近期發表一篇社論「中俄心虛,阻撓安理會譴責敘利亞當局決議」,點名敘利亞的民主事業4日在聯合國遭到了俄羅斯和中共的打擊,兩國否決了安理會一項已經被修改成輕描淡寫的譴責阿薩德政權屠殺和平抗議者的決議。不過讓人稍感慰藉的是,普京和胡錦濤的政權終被外界看穿,他們應為自己見利忘義、漠視敘利亞和中東地區人民痛苦遭受的阻撓行為而負責。

文中指出,儘管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已經報告了2,700敘利亞平民被阿薩德當局屠殺,並警告阿薩德當局的行為可能已構成了反人類罪行,然而這幾個月來,中俄兩個政權卻一直在阻撓安理會對敘利亞採取行動。

該文隱射,中共有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血債包袱,北京當局經常性的以「干涉別國內政」為藉口,反對針對其它獨裁政權的決議。另一方面,如果沒有俄羅斯在和阿薩德軍火交易的利誘下的否決姿態,中共也可能通過這次歐洲國家起草的決議。

也許,克林姆林宮曾希望顯示出像土耳其政府般的「卓識」,但普京不像土國總統埃爾多安那樣擁有政治智慧,普京對俄羅斯會在敘利亞和中東國家人民中留下何種印象毫不關心。土國雖曾協助敘利亞政權,但現在認識到其不可避免的垮臺,從而轉而反對敘利亞,總統埃爾多安近期強調了土國將對敘利亞進行制裁。

讓人欣慰的消息是,歐洲政府終於決定迫使安理會投票,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女士更是直呼普京要負責任。萊斯女士動情的演說到:「美國對此感到憤怒,因為安理會在解決這樣一個緊急的道德挑戰問題上徹底失敗了。今天,勇敢的敘利亞人很清晰的看到了誰在支持他們獲得渴望已久的自由,而誰不是這樣。」

該文還指責,莫斯科和北京試圖為他們的否決找理由,並以北約對利比亞的空襲為例,宣傳安理會對敘利亞問題的決議會導致另一次干預。對此,萊斯女士否定這種說辭,她表示:「讓我們不要含糊,這裡沒有對敘利亞軍事干預。這是那些寧願向敘利亞當局販售武器、而不是和敘利亞人民站在一邊的國家的一個廉價詭計。」

在過去九個月裡,美國政府不夠及時的反應,讓中東地區尋求終止那裡獨裁統治的人們有原因質詢美國的立場。但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福特在大馬士革勇敢的外交行為,和萊斯女士那一天態度明確的表白,已經幫助了美國和敘利亞人民結盟。敘利亞人民將記住來自美國的支持,就像他們記住中共和俄羅斯獨裁者對敘利亞人民的背叛一樣。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