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將來的三代世襲 我們的因應之道?

[李光白專欄-後篇] 積極應對,由內到外

發表:2011-10-12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我們該如何應對呢?

首先,對於朝鮮武力挑釁的可能性先做好因應之道。過去的一年,金正恩似乎不太想徹底解決持續已久的糧食問題,而是反過來加強了對居民的管制,並且看起來也在積極地準備接班布局和解決相關問題。所以在不久的將來,如果他在接班的過程當中遇到了困難,很有可能會選擇軍事挑釁的方法來徹底突破接班布局所遇到的瓶頸。再加上明年就是韓國選舉,很有可能會藉由武力挑釁讓韓國內部發生變化,如果這樣可以讓三代世襲的基礎更為紮實,他是絕對不會輕言放棄的。

為了要反制軍事挑釁行為,有兩個問題必須要解決。第一個問題就是萬一朝鮮又採取軍事行動的話,我方必須要堅守‘即刻應戰’的原則。當天安艦與延平島炮擊事件之後,我方欲進行反制並定計畫的時候,已經錯失了最佳時間點,所以將來我方不能再犯下同樣的錯誤。

第二個問題就是必須要取得中國的諒解與默許。用對話來化解朝鮮半島問題一直是中國的立場,如果韓國一直沒有針對朝鮮的武力挑釁有所回應的話,那將來朝鮮將會繼續進行軍事挑釁,到時再通過對話協商會變得更加困難。這點必須要先讓中國有所瞭解。並且持續地通過外交渠道向中國表示,當朝鮮半島再次發生軍事挑釁,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中立的立場。

另外一個因應之道就是強攻三代世襲的致命弱點。朝鮮最大的弱點就是當局現在已經沒有能力獲得民眾的支持。因此,在不得民心的情況下,政權本身持續地在衰弱當中。如果這個時候持續強化對朝鮮發送廣播與電視轉播,讓民眾知道,朝鮮將來要走的路不是三代世襲與先軍政治,而是改革開放與民主,而且必須要把這些信念徹底深植在朝鮮民眾的心中。

能夠不發一槍一彈是最好的戰略。目前所有的脫北者當中有20%在朝鮮的時候曾聽過韓國的廣播。如果持續地加強對朝廣播,那將來的收聽率勢必會增加。如果可以改變朝鮮居民的思維,將來就可以把居民從朝鮮政權當中徹底的分離出來。這就是在不流血的情況下,用由內到外的方式讓朝鮮獨裁政權與三代世襲能夠自然而然地應聲到下的方法。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