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部下情婦舉報 北京地稅局長落馬牽出窩案(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0-12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地稅局長王紀平


北京地稅局原副巡視員任依娜


市地稅局計畫財務處原副處長彭英斌


北京地稅局票證管理中心原主任刁維列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新京報12日消息,北京市地稅局原局長王紀平的落馬,源於其一名部下包養的一名情婦舉報,其因涉嫌貪污1047萬元、受賄435萬元,被北京市檢一分院提起公訴。與此同時,北京地稅系統涉貪涉賄窩案浮出水面,市地稅局原副局級巡視員任依娜、市地稅局票證中心原主任刁維列等先後被控制。

遭部下情婦舉報

檢方指控稱,北京市地稅局原局長王紀平的落馬,源於其一名部下包養的一名情婦舉報。紀檢部門在查處這個部下時牽出了王紀平。又在調查王紀平案的同時,還順籐摸瓜,查出了市地稅局原副局級巡視員任依娜、市地稅局票證中心原主任刁維列受賄之事。

檢方稱,2001年9月,王紀平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到市地方稅務局擔任局長後,著手倡導稅控機改革,將手寫發票改為機打發票,大力推動稅務信息化進程,意圖更好地防止偷稅漏稅。與此同時,王紀平也在利用稅控機具的招投標,為自己謀利。他插手稅務機具的生產商、經銷商及相關業務代理商的選定事宜,向下屬官員打招呼,左右招投標結果,令其關聯公司中標。據指控,王紀平的貪污發生在2002年至2004年10月期間,貪污數額為1047萬元。

據指控,2002年至2009年期間,王紀平單獨或夥同其親屬,利用擔任市地稅局局長之便,為他人在工程承攬、產品採購、工作調動等方面提供幫助,先後多次收受山東浪潮商用系統公司及創意未來建築裝飾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鐘小春等單位及個人的款物共計價值435萬餘元。

北京地稅局長落馬 情婦被「連累」

據京華時報消息,因被部下情婦舉報的北京市地稅局原局長王紀平的落馬,也牽連了王紀平自己的情婦。據瞭解,趙耘曾是王紀平的情婦,生於1969年,也是原北京恆信恆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北京昆易實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原股東。

檢方指控,趙耘涉嫌兩宗罪,其一是貪污罪,指控內容與對王紀平的指控相同。2002年至2004年10月期間,兩人利用王紀平擔任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局長的職務便利,在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向浪潮電子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採購稅控密碼器的過程中,由北京市地方稅務局信息中心與趙耘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鈺林天元科貿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北京恆信恆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交由趙耘實際控制,並使北京鈺林天元科貿有限公司成為浪潮電子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授權的稅控密碼器唯一經銷商,由北京鈺林天元科貿有限公司將稅控密碼器加價後出售給北京恆信恆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從而將加價款1047萬餘元非法佔有。

此外,趙耘還涉嫌一起單位行賄罪。檢察機關指控,趙耘於2006年至2009年期間,向北京市地方稅務局信息系統運營維護中心主任、票證管理中心主任刁維列(另案處理)提出請託,使北京恆信恆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昆易實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代理的浪潮齊魯軟體產業有限公司分別在北京市地方稅務局發票系統、IT基礎設施、網路安全運行維護項目和稅控收款機、稅控器、金融稅控收款機選型項目的招投標中中標。為此,趙耘代表北京恆信恆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和北京昆易實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先後4次給予刁維列共980萬元。

設備招標「絆倒」眾多稅官

新京報報導指出,在趙耘因涉嫌貪污及單位行賄罪被提起公訴時,北京市地稅局原局長王紀平、市地稅局原副巡視員任依娜、市地稅局票證管理中心原主任刁維列和市地稅局計畫財務處原副處長彭英斌等人,因涉案被提起公訴或被判刑,他們涉及的指控或認定的犯罪事實中,均與在稅控機等設備招標過程中涉貪涉賄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