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成績爛 花錢進名校

發表:2011-10-13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錢能使鬼推磨」,一名SAT分數1400多分,11年級才來南加州私立高中就讀,學業成績不算太好的中國大陸富二代,在重金禮聘本地升學公司包裝後,今秋如願進入加大名校「河濱加大」(UC Riverside),讓一些進不了加大的本地土生土長人士感到「人比人、氣死人」。

目前為高中12年級學生開始申請大學之際,在南加經營補習班的華人業者指出,少數大陸富二代將國內不良氣息帶來美國,衝著家裡有錢不肯上補習班,反要求補習班安排私人教師上門上一對一教學。有些更過分要求教師當槍手,替其寫作業。

雖然補習班都提供學生申請大學諮詢,但大多按照學生現有條件「發揚光大」,不可能無中生有。但有補習班很「超過」,透過中介在大陸招收有錢高中生,安排他們到本地私立高中就讀。

有些名不見經傳的私立高中學生人數不多,這類補習班於是鑽營加州10%高中畢業生保證進入加大的規定,並強化學生的課外活動表現。如學生明明沒有組織某個前往大陸的慈善活動,但在補習班以及大陸有關方面協助下,學生申請大學的履歷上赫然出現不少「豐功偉業」的案例,時有所聞。

這名業者說,這類服務一個案子收費5、6萬元,不是本地普羅大眾負擔得起。

另一名業者說,中國大陸只要有錢,學生拿到作假的海外英文版成績單並非不可能。這名與中國國內學校有合作關係的人士說,大陸想出國的高中生及大學生不少,尤其是有錢人家父母都想將子女送出國,因為是一種社會地位象徵。雖然大陸政府對提供留學服務的公司管制頗嚴,如全國擁有政府核發執照的留學中介公司不過400多家。但不少業者遊走法律邊緣,公司避開定位在留學中介,改稱提供留學諮詢服務。

由於良莠不齊,出現不少糾紛。如有業者保證對方一定進入本地名校,結果最後進的是洛杉磯加大ESL(英文為第二外國語)。該課其實誰都可以報名參加,不需要為此多付一筆錢。

另一名業者說,替大陸留學生服務的行業由於競爭激烈,加上水平不齊,行情很亂。若替學生成功取得美國學校核發的I-20入學許可,每名高中生收費在2萬5000元至4萬元人民幣。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