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臨近北京大舉搜捕訪民

發表:2011-10-13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即將召開第17屆六中全會,北京公安四出搜捕訪民,一批上海訪民週四抵步即受控制。而曾向美國副總統請願的四川訪民週四到省公安廳抗議非法關押。

多年在北京上訪的王女士週四向記者指,距離六中全會還有兩日,天安門廣場及新華門一帶警力明顯加強,氣氛緊張。訪民聚集的熱點,如火車南站等一帶均有大批公安及便衣把守及巡邏,又搜查途人的手提袋及背包,一發現訪民就立即帶走。她說:「周圍都有警察,向途人查包,查身份證,搜查很嚴密,若有上訪材料在就被帶走,很多胡同街道都有很多公安便衣盤查,把所有人當作罪犯一樣。」

趁六中全會舉行到北京申訴的上海訪民毛恆鳳向記者指,各地訪民正陸續到達北京,準備向與會者申訴,中午收到來自上海的訪民發來手機簡訊,指他們已遭地方截訪人員帶走,部分人已被關進黑監獄。她說:「發來的簡訊指,他們一到北京南站就被抓了,其後被地方截訪人員遣返回鄉,有訪民被關進黑監獄,亦有些人下落不明,還指,關押時見到其他地方的訪民亦被抓捕,有來自渖陽的幾個訪民。」

毛恆鳳指,現時上海當局已把多名訪民控制下來,禁止他們前赴北京,但她相信,仍有數百至逾千訪民,將設法前赴北京,現時她們亦不會住在一起,以免遭公安抓捕。

毛恆鳳指,對上一次前赴北京上訪,在所住的旅館半夜遭公安搜抓,令她無功而回,所以訪民這次已改變策略,分散住在較偏遠近市郊的賓館,逃避抓捕。她說:「這次我們都選擇到較偏遠的賓館居住,都會分散的,不會再聚集一起,還會日日換住的地方,因為對上一次我們均是被公安深夜抓捕的,那次我們入住賓館登記身份證後,成批人當晚就被抓捕。」

而六四天網報導,重慶訪民林永良週四路過北京豐臺區崔村要公交站回家吃飯時,遭湖南駐京維穩辦人員攔截及毆打,致頭部受傷。林永良立即報警,警方到場調解,維穩辦負責人劉良向被毆訪民賠償300元醫療費。

另外,今年八月企圖向到訪四川的美國副總統拜登請願,遭公安帶走軟禁的近20名成都市訪民,週四集體到四川省公安廳上訪,抗議當局非法抓捕訪民周文明,公安廳未有派員接待,他們由早上一直在公安廳外靜坐抗議,至傍晚時份自行回家。

訪民李昭秀向記者指,上月底她與周文明一行九人前赴北京上訪,其後遭地方截訪人員抓捕並遣返回鄉,當中3人被關押,兩人被關數天後獲釋,但周文明至今仍未獲釋,訪民要求見公安廳廳長,投報遭非法關押。

她說:「我與他均是拜登那次到訪遭關押的,我們到北京上訪申訴這事,其後在北京遭黑保安帶走,他途中被地方截訪人員綁走,去向不明,已10多天了,甚麼手續文件都沒有。」

帶同70多歲奶奶參加抗議的周文明妻子夏明瓊向記者指,她們兩婆媳都很擔心周文明會遭虐待。她說:「我很擔心他的安全,因為他被截訪人員帶回來後,就下落不明,他身體一向不好,我陪同他母親一起到來,我們都感到很傷心。」

美國副總統拜登今年8月中到訪四川成都訪問,他到四川大學演講時,近20名成都訪民到大學希望向他表達訴求,但在門外就被大批公安帶走並控制下來,其中兩名訪民被處行政拘留12至15日,直至拜登訪問行程結束後他們才獲恢復自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