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死訊疑團未解 旺旺申請亞視破產(圖)

發表:2011-10-15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旺旺集團老闆蔡衍明名下一公司NorwaresOverseasInc12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香港亞洲電視(ATV)破產。

本臺綜合消息,香港亞視被稱為傳媒的「泰坦尼克」,自1957年建臺至今,亞視長期虧損,已數次易主,高層變動也十分頻繁。2008年旺旺在亞視至少50億元(6.43億美元)的虧損下,入股亞視。如今及時要抽腳,前途未知。

亞視7月才宣告「江澤民死亡」,香港立法會還為此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亞視新聞部編輯自主的問題,查究是誰主導了江澤民死亡事件。

新聞部高級副總裁梁家榮曾表示,盡所有努力,無法阻止「江澤民死亡」報導出街,「引咎辭職」。

大陸有太子黨背景的商人王征過去一年多次出席亞視公開活動,並以「執行董事盛品儒高級顧問」身份四度出席管理層會議。多名立法會議員質疑王征以「私人顧問」、「高級義工」等身份「移形換影」插手管理,有違牌照規定,擔心成為插手廣播機構的先例,促請廣管局盡快徹查包括亞視董事局的會議記錄。廣管局則表示,有關亞視的各項投訴仍在調查中。

亞視前身為英國公司麗的呼聲,一九五七年開臺,為香港首個電視臺。由八十年代的澳洲財團至九十年代的林氏家族,再到最近,不斷易主;近代大股東越來越染濃烈紅色背景。

《亞洲電視》早年的政治立場傾向中立,其新聞部更獲得甚高評價,曾獲得多個新聞獎項。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亞洲電視》在北京的採訪隊如實報導當時的情況。近年,亞視急欲吸引中資企業入股,政治立場轉向親共,與香港主流民意相違。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