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吃四腿動物的村莊 否則身體浮腫

發表:2011-10-15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淮北市秀美的龍脊山腳下一個小山村出了怪事,村民說全村168個人有一半以上不能吃四條腿動物的肉,否則身體局部浮腫、起疙瘩,有些人還會上吐下瀉,不得不忌口改吃素食。對此,當地鎮政府表示將安排人去瞭解情況,聯繫相關部門查明真相。

養著牛羊不能吃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淮北市烈山區龍脊山風景區附近的小李莊。該村屬於烈山鎮,依山而建,因遠離城市,村中很寧靜。在村口一棵老樹下,十多名村民正在閒聊。

「我們村的人只要吃豬肉、羊肉等四條腿動物的肉就會生病,現在只能吃青菜,饞了就吃雞肉。」村民李客生說,只要吃四條腿動物的肉就會「心口疼」、身體局部浮腫、起疙瘩,有些人還會上吐下瀉、發燒。「全村168個人,一半以上都這樣。」十多名村民反映,他們都有這樣的「怪病」。

跟著李客生,記者走進小李莊幾戶村民家中。在村民杜長征家中,記者看到他養了幾頭牛。「我們村養豬、羊、牛的真不少,但都是賣給外面的,自己不能吃。」老杜說,不管是自家養的還是買來的豬牛羊肉都不能吃,「養著豬牛羊不能吃肉,真急人。」

走訪中記者瞭解到,不同村民「忌口」情況也有不同,有些人只是不能吃豬肉,有些人不能吃牛羊肉,有些人連兔肉、狗肉都吃不得。

不住村裡就沒事

據村民們介紹,現在村裡很多青年都外出打工去了,而出去的人在偶然中發現,出了村子後不能吃四條腿動物肉的「怪病」居然沒有了。

村民李客生說,他以前在村子裡時也不能吃豬肉,後來在外面呆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吃豬肉也沒問題了,但是回家住一段時間後又出現了以前的情況。「我在娘家還能吃豬肉,嫁過來以後也不能吃了。」

嫁至小李莊的婦女姚復英說,她現在只能吃雞鴨魚肉,「豬肉一點都不能沾」。

隨後,記者對小李莊周圍的村落進行走訪時發現,這些村的居民都沒有出現過不能吃四條腿動物肉的情況。

出現於六七年前

小李莊的村民稱,他們並不是一直都不能吃四條腿動物的肉,「怪病」大概出現在六七年前。

村民李大姐說,大約5年前,她背著東西上山幹活,休息時吃了一根火腿腸,不多時身上就起了不少疙瘩,覺得渾身無力,只好提前下山回家。「本來以為是火腿腸的問題,哪知從那以後再也不能吃豬牛羊肉了,只要一吃就犯病。」李大姐說,她平時身體挺好,除了不能吃四條腿動物的肉,她吃其他動物的肉都正常。

據介紹,村民們大都有類似的經歷,只是對「怪病」出現的時間說法不一,有人說是四五年前,有人說是十年前,大部分稱是六七年前。

「怪病」原因成謎

記者採訪中瞭解到,小李莊村民的生活看起來和其他村子的村民差別不大,他們對這種「怪病」十分困惑。

「這種情況我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村民們說,不少人都認為可能是飲用水有問題,「我們並不是從祖上就不能吃這些肉的。」對於這種「怪病」,村裡的醫生也束手無策,遇到「發病」的村民只能使用抗過敏藥物,但是療效並不顯著。

走出小李莊,記者聯繫到淮北市疾控中心一名徐姓檢驗師。聽到記者的介紹後,她告訴記者,之前並沒有聽說過當地存在類似的病例,基本上可以排除肉質過敏的情況,要想找到具體原因,需要對有反應的村民進行醫學檢查才能確定。

隨後,記者聯繫到了烈山鎮政府的陸鎮長。聽到小李莊的「怪病」,陸鎮長非常驚訝,並表示會安排人去瞭解情況,與相關部門聯繫查明原因。

来源:中安在線-新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