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推出《艾未未在紐約》攝影作品展(圖)

發表:2011-10-17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柏林格羅皮尤斯藝術展覽館於本月15號起推出艾未未早期攝影作品展《艾未未在紐約》。該展展出當時尚未成名的艾未未1983年到1993年間旅居紐約期間自拍的黑白攝影作品227幅。

德國媒體對艾未未普遍表示重視。《時代報》、《世界報》、《每日鏡報》等都對展覽開幕式做了報導,並稱該展覽是艾未未個人藝術解放的歷史記錄。格羅皮尤斯展覽館匆忙推出這一展覽,也是要對仍被軟禁的艾未未表示聲援。

《艾未未在紐約》攝影作品展首次亮相是2009年在北京,該展第二站是紐約。柏林是第三站。展覽館館長席維爾尼希在開幕式上介紹說,「該展覽全由艾未未本人挑選作品和策劃。展覽本身也是個藝術品。」

開幕式上,艾未未的席位始終空著。但在北京受到軟禁的艾未未還是通過「曲折道路」給開幕式送來了一個短暫錄像。錄像上,艾未未用英語向觀眾們表示:「我希望能在柏林,但我來不了。」「希望每個人都對展覽感到高興。我們後會有期。」

艾未未拍攝的多是紐約的局外人、社會邊緣人物、中美藝術家以及他本人的生活藝術照。從這些作品裡,觀眾已能看到其藝術風格的開端。該展覽將持續到明年3月18日。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