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碾路人冷漠走過 圍觀心理可怕(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0-17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歲女童小悅悅慘遭兩車連續碾壓,仍未脫離危險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13日下午,兩歲女童小悅悅慘遭兩車連續碾壓而過,十多路人經過見死不救,最終被第19名路人,一名撿破爛的女子抱到路邊。小女孩現在醫院尚未脫離險境。事件在微博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兩車先後碾壓2歲女童 18位路人視而不見

據南方都市報16日消息,根據當場監視錄像顯示,當天下午5時25分許,悅悅在路邊走路,一輛白色麵包車行駛過程中突然加速前進,車身撞倒悅悅,把她捲入車底。司機並沒有下車,而是開車跑了,車後輪從悅悅身上碾過。

悅悅並沒有死亡,畫面顯示她還在痛苦掙扎,但悲劇還未結束。一位目擊整個事件的路人出現在監控視頻中,由於道路狹窄,他從悅悅身邊繞過,並未停留。緊接著,又有兩名路人經過看到了在地上掙扎的悅悅,但都視而不見,也未採取任何措施。這時,又有一輛小貨車出現,再次從她身上碾過,此後悅悅沒有了動靜。

悅悅並未死亡,在之後的5分鐘裡,又先後有十多位路人從她身邊走過,但每個人竟然都只是看了看,沒有一個人伸出援手哪怕只是撥打報警電話。

撿垃圾阿婆救女孩遭質疑 「難道做好人這麼難?」


撿垃圾阿婆救下女童

監控錄像顯示,直到下午5時31分31秒,一位撿垃圾的人拖著編織袋經過,她發現了悅悅,立刻走過去試圖扶起悅悅,但悅悅上半身癱軟。該女子只好把悅悅從路中間挪到了安全點的路邊上,然後向四周呼救。很快悅悅的媽媽聽到呼喊後來到現場。從悅悅被撞,到媽媽把她救走,途經共19名路人。

據瞭解,目前兩歲的悅悅正在廣州軍區總醫院急救,悅悅在手術中切除了後腦蓋骨,隨時都有生命危險。該院ICU副主任文強介紹,悅悅傷情很嚴重,目前沒有自主呼吸,尚未度過危險期。

昨日下午,有媒體記者找到了那個伸出援手將小悅悅抬至路邊的好心人-58歲的拾荒阿婆陳賢妹。陳賢妹說,自己什麼都沒想,下意識地走上前救人,「這事很平常啊」。當記者問不怕救了人之後被人冤枉、被人坑嗎?身材矮小的陳賢妹回答:「我不怕,平時見到老人摔倒我也會扶,總要有人去幫助。」

陳賢妹的兒媳說,她聽到有人說婆婆是「想出名、炒作」,聽到這些風涼話,她心裏很難過,「難道做好人就這麼難?」


面對上百家媒體紛紛趕來採訪報導,陳賢妹表示,「這只是件小事情,我當時只想幫一下,沒有想太多,沒什麼好講的。」

「圍觀心理」造就可怕社會

事件在網路微博引發討論。網友們除了怒斥司機肇事逃逸外,也紛紛譴責十餘路人對生命的冷漠。網友「Vinta欷媛」稱,看到這則新聞後,感到觸目驚心,人怎麼可以如此冷漠,十幾個人的良心都哪去了!要不是那位拾荒的阿姨,孩子還不知道會怎麼樣。

更多網友表示,看到這個新聞,真的忍不住要爆粗口,更加質疑,我們現在這個社會的人性,到底還有沒有呢?

對此,廣州市向日葵心理諮詢中心創辦人、關係心理學家胡慎之接受《廣州日報》採訪時表示,此事說明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低信任度。同時也與「救人者反被冤枉」事件曾出不窮有關。

復旦大學社會學教授顧曉明則表示,看到別人不幫忙,自己也不上前幫忙,這種「圍觀心理」非常可怕。他建議要將生死教育納入教育體系,讓人們從小養成愛憐生命的意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