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霖不滿範太六四言論要求道歉

發表:2011-10-17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起人丁子霖發表公開聲明,抗議全國人大常委範徐麗泰對六四事件的言論麻木不仁,要求她公開道歉及對話。範徐麗泰回應維持立場拒絕道歉。

記者多次致電丁子霖的手機,電話已關上,家中坐機亦一直沒有人接聽,無法與她取得聯繫。

丁子霖週一以個人名義發表聲明指,自己一直在無錫家鄉受到監控,直至近日才得知範徐麗泰日前在香港形容六四是不幸事件,她感到非常氣憤,無法容忍,認為範徐麗泰罔顧事實,任意傷害六四亡靈,批評她是麻木不仁,沒有資格競選特首,並強烈要求她公開道歉。

丁子霖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訪問時指,範徐麗泰身為全國人大常委,完全可以在北京跟六四死難者親屬會面,瞭解情況。對她用不幸事件形容六四事件是輕描淡寫,令死難者家屬非常氣憤。

她說:「我覺得她這個人很滑頭,她到底是覺得誰不幸,是我家的不幸,還是中共的不幸,犯了那麼大的血罪,還是我們受難者的不幸。」

丁子霖又說,每年香港都有舉行燭光悼念六四晚會,範徐麗泰的言論,顯示她對香港民情的麻木不仁。

另一名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批評範徐麗泰作為一個母親和人大代表,發表這樣的言論,連最起碼的人格也沒有,只為競選特首而取悅中央。她說:「她完全沒有資格競選特首,她就是想競爭特首選舉,所以才說出這樣的話,她作為一個母親,人大代表,發表這樣的言論,是太不像話了,連最起碼的一個人格都沒有,作為一個母親,應該知道兒子被無辜打死的母親的心情,怎能如此冷漠不仁。」

天安門母親均認為範徐麗泰不配做母親,要求她公開道歉及對話。

範徐麗泰週一在香港出席公開場合時回應指,她維持自己對六四事件的立場,她認為她只是講出自己相信的說話,毋須道歉。範徐麗泰又說,當年身在美國夏威夷,不知道實際情況,她說無意冒犯天安門母親,理解她們的痛苦,但表示毋須與天安門母親公開對話,認為對話不會令事件更清楚。

她說:「我理解丁子霖女士失去兒子的哀痛,亦尊重她的看法,但我所講的立場已講了很多年,我亦一直相信,所以我亦維持自己的立場,我就暫時沒有道歉的意思,講自己相信的說話,應該沒有必要道歉的。」

表示不排除參選行政長官的範徐麗泰,早前在香港中文大學與學生座談時,以不幸事件來形容六四,她亦表示自己無權評論應否平反六四。範徐麗泰當時對學生是這樣說:「當時所得的資訊,全部都是看CNN得來的,首先這件事在我來說,是不幸的事,亦都是發生過的事。」

這番話率先引起支聯會不滿,上週一支聯會十多名成員到範徐麗泰的辦公室抗議,要求她收回言論及公開道歉。

副主席蔡耀昌指範徐麗泰為討好中央,意圖掩飾屠殺表示憤怒和不滿,支聯會支持丁子霖的做法,要求範徐麗泰公開對話。他說:「六四屠殺不僅是她早年形容的悲劇,或者最近以不幸事件來含糊事實真相,意圖為中共屠殺國民的罪行砌詞掩蓋,她實在有太多渠道去瞭解事件,她含糊其詞,枉為人大常委。」

蔡耀昌指,天安門母親至今一共蒐集到202名死難者資料及遇害情況,可謂鐵證如山。支聯會要求範徐麗泰主動提請大陸當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屠殺責任,並向死難者家屬道歉和賠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