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訪民被打傷 獨立參選人遭扣押(圖)

發表:2011-10-18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黃山的四位失地農民到國家信訪局上訪,被公安送到久敬莊接濟站後,星期二凌晨遭十多位懷疑被政府指使的「黑幫」打傷。而四川成都的一位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在北京被成都公安扣留,並要求承諾不再參選。北京一位參選人則被強制帶到四川旅遊未歸。


訪民被送到北京久敬莊接濟站

北京久敬莊訪民接濟站星期二凌晨發生訪民遭身份不明男子毆打事件,傷者報警,卻不被理會。黃山市失地農民張美娟星期二告訴本臺:「我們是昨天九點鐘被從國家信訪局帶到久敬莊,把我們軟禁在久敬莊救濟中心裡面。今天凌晨三點鐘的時候,久敬莊的一個公安帶著兩個保安和十四、五個黑社會的人準備把我們拖出去。我們不跟他走,因為我們沒有看到工作證,我們不知道他是誰,把我們打了一頓。我們這裡關了有二、三百名訪民,大家都起鬨了他們才走的。我們四個人已經不同程度受傷」。

張美娟說,她的部分頭髮也被扯掉,訪民吳長忠的腿被打瘸:「我的頭髮都給他們拽完了,頭髮都給他們拽了好多下來,還有一個腳被打傷了還有一個手都被打的不能動了。我知道是地方政府出錢雇的黑社會」。

吳長忠說,他們相信是地方官員所為:「我的腿被他打拐了,瘸了。我們睡著了,昨天把我們拖出去打」。

被打的王景鋒對記者說:「凌晨睡在板凳上,他們過來十幾個人,上來就把我們拖出來打我們。公安人警察號是041687,打我們的是北京的黑社會」。
記者:現正在久敬莊裡面有多少人?
回答:我們這個區大概還有百把人,別的區還有好多人。

據權利運動博客消息:傷者多次向110報警求助,但始終無人到達現場。顯然,黑社會人員進入久敬莊是得到了北京警方的首肯和協助。而這些訪民手中掌握著地方官員腐敗的證據材料,才導致當局在北京雇佣黑社會人員打擊報復。

另據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消息,成都數十訪民也被關在久敬莊,其中有原四川省水泥製品廠維權代表羅克銀,他掌握了該廠國有資產被侵吞的資料,還有28名錦江區水井坊被強拆戶。目前。新都區新繁鎮有37位訪民正在北京。

週一下午,成都市金牛區人大獨立參選人陳茜在北京遭到扣留。她的丈夫林龍華說,成都公安要求他妻子放棄參選人大代表:「到北京西站就被他們攔截了,後面就送到護國寺一號的托月賓館。就問她還選不選人大代表,選人大代表就準備關她,不選人大代表就可以放她回來。明天看能不能回家,不能回家肯定是他們把她關起來」。

北京本地的人大參選人也受到來自官方的壓力,朝陽區獨立參選人吳麗紅在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期間,被強迫到外省旅遊,至今未歸。吳麗紅的支持者魏紅梅說:「還沒回來呢,她是13號那天就應該出來的。不讓回來強迫旅遊,帶她去四川重慶、成都那邊去了。明天不回來就後天回來。(六中全會)會開完了,今天應該是閉幕」。

北京區縣人大代表選舉將於11月上旬舉行。9月29日,小紅門鄉的吳麗紅狀告公安非法拘禁,在開庭當天遭行政拘留十五天,獲釋後立即被強制旅遊。另一位參選人韓穎上週險遭公安綁架。她在新浪微博寫道,無論走到哪裡,都有警察跟隨。

本臺曾多次報導,一個多月來,各地的獨立參選人都受到當地官員各種形式的阻撓,包括禁止出門,強迫旅遊,甚至拘留。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