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六個月村婦被迫墮胎慘死

發表:2011-10-18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利津縣一位六個月身孕的產婦遭計生辦人員強行帶到醫院墮胎,手術期間疑因人為疏忽,孕婦慘死手術台上。死者丈夫要求相關部門及醫院賠償均不被理會,家屬求助無門。

死者是利津縣姜家莊村懷有六個月身孕的39歲村婦馬繼紅,這次已是她第三次懷孕,她日前被計生辦人員強行帶到利津縣中心醫院做引產手術。她在手術中死亡。

死者的丈夫高先生週二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妻子是上週五遭計生辦人員強行抓到醫院做手術時死亡,他多次到醫院及向相關部門討說法均遭拒絕。他說:「我到過醫院,又要求計生辦給我一個說法,但他們都不理會我,公安指已介入調查死因,但至今一直沒有回應。」

高先生指,懷有六個月身孕的妻子當日遭數名計生辦人員,從家中強行抓走,他隨後到醫院後,妻子已被送入手術室準備接受引產手術,其後醫護人員告訴他手術出了點問題,叫他在手術室外等,直至晚上10時,手術室門才打開,高先生進入時祇見到妻子早已渾身冰涼,咀唇發紫,鼻子流著血,一動不動地躺在手術床上,他其後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醫生查問發生何時,連計生辦人員亦不知去向。

他說:「她被送院時,該計生辦人員向我說,會沒事的,亦表示祇是不要小孩,大人會沒事的,她其後進入手術後,很久很久都沒出來,其後醫護人員告訴我搶救她很久了,但救不來,他們根本就沒有做搶救,甚麼都沒動過。」

妻子死在手術台上,他認為院方根本沒有搶救其妻子,發生醫療事故後院方拒絕賠償,而相關部門至今未有任何說法。

現時妻子的遺體仍存放在殯儀館,痛失妻子的高先生表示仍然很傷痛,現時兩名年幼的女兒仍未知道母親已經離世,他需要在家照顧孩子,現時生活十分困難。他說:「我現時要照顧家裡,無法出外工作,已經沒有錢了,生活很困難,討說法討不到,她的後事亦沒辦法理,老百姓弱勢群體,沒有辦法。」

記者多次致電利津縣計生辦公室,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利津街道辦公室,電話亦無人接聽。利津縣中心醫院急診值班人員,指她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