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曝中國十大最缺「德」公務員

發表:2011-10-19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資收入最高的公務員

2010年12月22日,署名「民不潦生」的網友通過天涯論壇,以貼圖形式曝光了深圳市住宅租賃管理服務中心工資表,並稱其「史上最牛公務員工資」。

網帖稱,負責深圳保障性和政策性住房租賃工作的管理中心,純粹是「個人福利單位」,其員工年薪最高達68萬元,最低25萬元。

而住宅租賃管理服務中心對此回應稱,被「晒」的工資表是內部討論草案,早已被中心領導否決,新的工資方案仍在調研中,除此以外再無回覆。

抽「天價煙」的房產局長

2008年,一條名為《南京市江寧區房產局局長抽煙1500元/條》的帖子出現在貓扑等各大論壇,點擊率一路飆升。發貼者"保存一百年"上傳了一組周久耕開會時的照片,並將其左手邊放著的一盒香菸圈點,給它來了個特寫,還配上了文字說明︰這是什麼煙?這是南京捲煙廠出產的頂級"九五之尊"南京煙!一條就要1500元啊!

在網友的爆料之下,有關部門對周久耕展開了調查。2009年9月4日,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始審理周久耕案,檢方指控,周久耕在2003年至2008年擔任江寧區民政局局長、江寧區房產局局長期間,共接受九人賄賂,受賄金額為一百零七萬元人民幣和十一萬元港幣。10下午,江蘇省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周久耕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沒收財產人民幣一百二十萬元。

打人稱「上面有人」的紀委書記

2011年10月2日,有患者及其家屬到安徽省桐城市人民醫院去看病,因與工作人員有點小摩擦,便大打出手,將醫院的急診科醫生楊某打傷。致使楊某身上多處嚴重受傷,左肩胛骨骨折,左肩鎖骨脫位。其中一名打人者聲稱︰「我上面有人,我是紀委書記,我怕誰?打不死你!」事件經網上曝光後,有網友人肉搜索後稱,打人者是桐城市範崗鎮紀委書記李成富。

此事被網友曝光後,引起該市市委的重視,目前已免去李成富範崗鎮黨委委員、紀委書記職務。

曠工九年照拿工資的科員

福建龍岩市城建監察支隊科員江進祥九年沒有在單位上過一天班,工資卻照發,成為中國最牛的公務員。

據支隊介紹,江進祥從2003年10月29日由龍岩市人事局介紹到支隊工作,但從未報到,沒有上過一天班,工資卻照發,這給支隊的管理帶來了負面的影響︰有的隊員出工不出力,有的無故曠工,支隊也無法處理,嚴重影響了龍岩市城建監察支隊的隊伍建設和城建管理。

而江本人回應道,自己2002年5月16日被停職檢查,同年5月30日被市人大黨組撤銷科級職級。沒有人告訴他換單位,被調離人大9年來,也沒有任何個人和單位通知他上班,每個月只領到基本工資。直到2008年換了工資卡他才知道這些工資都是城建監察支隊發的。

前「腐」後繼的交通局長

因涉嫌違紀問題,時任河南省交通廳廳長董永安被紀檢部門「雙規」。

事實上,交通廳長被雙規在河南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在董之前,河南省交通廳曾連續有三任廳長被查出違法犯罪事實。1997年10月,河南省交通廳原廳長曾錦城,因受賄被判刑15年。2001年3月,曾錦城的繼任者、河南省交通原廳長張昆桐因受賄、挪用公款罪被判處無期徒刑。2001年12月中旬,時任河南省交通廳廳長石發亮,同樣涉嫌違紀違法,被省紀委「雙規」。

諷刺的是,之前「落馬」的三任河南省交通廳長均有各自的「廉政名言」,但都沒有擺脫上任即腐敗的命運。

寫「香艷日記」的局長

「這個局長有意思,日記啥都寫。」網友「含仙子」2010年2月28日在天涯社區發帖展示的「局長日記」,包括從2007年9月24日至2008年1月31日的日記,以及之後的5篇,共計145篇,每篇一般幾十字。網友評價日記「非常簡練,但真實生動,文筆流暢,充分刻畫人物內心世界,尤其是細節描述得較好」。

事件發生後,韓峰被宣布停職接受審查,隨後紀檢部門介入調查併進行司法立案調查及向法院提起公訴。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以受賄罪判處韓峰有期徒刑13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10萬元。

邊開會邊吸毒的州長

2011年5月1日,雲南省紀委、省監察廳通過媒體向外界披露,時任楚雄州州委副書記、州長的楊紅衛涉嫌違反組織紀律、失職瀆職、吸食毒品、收受他人巨額賄賂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已經被「雙規」。

消息驚爆網路後,作為目前所知落馬廳級官員中涉嫌吸毒的第一人,楊紅衛很快被冠以「吸毒州長」的名號。據瞭解楊紅衛的幹部介紹,楊紅衛執政行事有兩大特點:一是強勢,二是高調。有楚雄政界人士曾透露,作為州長的楊紅衛,居然曾在會議現場一邊開會一邊吸食「卡苦」(當地常見的一種毒品),被公安人員發現後報告給有關領導。

發微博約開房的局長

「房卡怎麼給我?我不到前臺拿」「我拿好後送你」……一來一去之間,微博上的「打情罵俏開房門」在2011年6月20日成為了網路熱門談資。

從頭像上看,男主角「為了你5123」戴著眼鏡,斯文模樣,而女主角「Y珍愛一生Y」,年輕漂亮。經過記者調查核實,男主角為常州溧陽衛生系統一局長,該局長在接受採訪時承認微博為自己所發。

「微博開房」事件遭網友圍觀後,中共溧陽市委於召開常委會,對謝志強作出撤銷黨代會代表資格、停職檢查、接受組織調查等三項處理意見,同時撤銷謝志強溧陽市衛生局黨委委員、副書記、局長職務。

那些喜歡裸聊的公務員

在多個網站,有網民通過微博、網帖等形式報料稱,廣州白雲區新市街道辦事處主任劉寧出現「艷照門」。隨帖子附帶了5張照片,照片中只有一個被稱為「劉寧」的男子,他一直盯著鏡頭方向大笑,表情愉悅。而劉本人在接受採訪時反覆說,這個事情要通過組織瞭解,要「相信組織」。

無獨有偶,網名為「恨阮淫穢」的網民發帖稱自己被安徽寧國一個部門的工作人員阮某玩弄感情,於是決定曝光與其視頻裸聊的照片。經調查,阮某在寧國市發改委工作,但該單位拒絕透露其具體職位。阮某對此事回應稱,自己沒滿足發帖者借錢要求所以才被舉報。

貪美色養情婦的副市長

2011年5月12日,綽號「許三多」的原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因貪腐一審被判死刑。許邁永涉嫌貪污受賄兩億元,堪稱已宣判的國內貪官斂財記錄,但「三多」中的「情婦多」顯然更吸引公眾眼球。據許本人供述,與其有不正當關係的女性為兩位數。

不過「十個貪官九個色」,許邁永在這一層面上還遠遜其他「前輩」︰曾任江蘇省鹽城市原市長、省建設廳廳長徐其耀瘋狂包養情婦100餘名;海南省前紡織局長李慶善光性愛日記就有95本;安徽省宣城原市委副書記楊楓甚至用MBA知識管理77名情人……世間之大,無奇不有。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