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逼父母在京全款買房:想活得有尊嚴(圖)

發表:2011-10-19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炘煬一家三口

摘要:曾以「父母在京買房」作為碩士論文答辯內容的張炘煬近來因言論備受媒體關注。前晚,他因在微博上稱「白領對北京建設無用」再次引髮網友熱議。昨晚,這名16歲的博士生對本報記者表示,讓父母買房是因為不想當北漂,希望活得有尊嚴。

曾以「父母在京買房」作為碩士論文答辯內容的張炘煬近來因言論備受媒體關注。前晚,他因在微博上稱「白領對北京建設無用」再次引髮網友熱議。昨晚,這名16歲的博士生對本報記者表示,讓父母買房是因為不想當北漂,希望活得有尊嚴。

自入學北航以來,「最年輕的博士生」 張炘煬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日前,央視《看見》欄目對他進行專訪,此後這段視頻在微博上引發廣泛轉載與評論。在採訪中,這位16歲的博士生把「成就好的標準」定義為「北京戶口,買房,找著好工作」,引發了網友熱議。他對父母提出的「全款在北京給他買房」的要求也把他推上了風口浪尖。

前晚,張炘煬在微博上與網友對話,在談及北京城市形象建設時,他提出「白領對北京毫無建設,卻破壞嚴重,蠶食著北京寶貴的資源和就業崗位。」他認為北京應該限制外地人,在對外地人的描述中,他個別語句比較直接,甚至有攻擊性。他的這些言論也引起了一些網友的不滿。

昨晚記者再次翻看張炘煬的微博時發現,這些言論已經被刪除。記者聯繫上張炘煬,電話另一端的他禮貌而謹慎。他首先表示:「想採訪請事先與學校導師和我父母聯繫,他們不想讓我再接受採訪了。」對於「白領」的言論,他稱:「白領不需要體力和腦力,誰都可以干,既然誰都可以干,為什麼不讓北京人干,而讓外地人干呢?」對於爭議最大的「要父母在京買房」,張炘煬解釋稱:「要不買房還在北京工作,那我不就是‘北漂’麼?」他希望自己活得有尊嚴。最後,張炘煬再次表示希望低調一點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