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患怪病 天天狂哭3次

發表:2011-10-20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一名婦女患怪病,天天無緣無故狂哭3次,每次30分鐘,淚水和情緒難以控制,哭完後卻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這名46歲華族婦女,7年前患上極為罕見的「線粒體腦病綜合征」(簡稱MELAS),最近同時出現病態過度情緒化(Pathological Hyperemotionalism)症狀。心理衛生學院的瀋醫生在最新一期的新加坡醫學專科學院學刊,分享這起病例。至今的醫學文獻從未記載過類似病例,因此一般相信,這起病例是歷來首起。

哭後忘記曾哭過

瀋醫生說,MELAS是一種罕見的腦部神經退化疾病,能引起情緒紊亂的問題,不過從來沒有病人同時出現極端情緒化的症狀。這名婦女天天突然狂哭,每天可哭上3次,每次大約30分鐘,無法控制。才哭完不久,婦女卻根本不記得剛剛哭過,而且還心情開朗,神情鎮定,完全沒有抑鬱的症狀。調查發現,婦女每次嚎啕大哭前,都沒有受到任何刺激。醫生增配抗抑鬱藥氟西汀(Fluoxetine)給婦女後,病情在兩週內好轉。

中風3次 婦女多次送院治療

婦女2003年3月首次中風,入院後被診斷患有MELAS。一個月後,她開始情緒低落、睡眠不好,對生活失去興趣,並出現自殺傾向及妄想症狀。嘗試電擊療法和服用抗抑鬱藥物後,她的病情逐漸改善。豈料5年後,她再次中風,被頭痛問題困擾,但沒有抑鬱。最近,婦女第三次中風,申訴情緒消沉,有自殺念頭。入院一週後,她常覺得昏昏欲睡,步行困難,不久後天天無故狂哭。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