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公安局長涉黑

發表:2011-10-21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青島市公安局的兩名分局長近日被證實因牽涉當地黑社會老大聶磊一案而落馬。

兩名落馬的局長一位是青島市北區公安分局局長於國銘,另一位是李滄區公安分局局長馮越欣。據中國浙江在線-錢江晚報星期三的報導,兩位局長的落馬和十年前自殺時任山東省公安廳副廳長兼青島市公安局局長的萬國忠都與黑社會性質的聶磊一案有關。

北京維權人士於國福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青島公安分局局長涉黑消息他是近日從他幫助過的一位青島受害者那裡得知的。于先生說,公安涉黑在中國到處都有:

「包括北京全國各地哪個地方都有的。這是中國政體上買官賣官造成的。青島兩個分局的局長涉黑,那只是冰山一角的。可能是涉及到公安系統、政法監督系統、包括檢查機關也有可能涉黑。」

聶磊一案總共有130多人歸案。雖然今年八月該案就已被起訴到法院,但迄今還沒有開庭審理。聶磊被關押前聶磊長期經營黃、賭、毒等違法行業,在青島公安系統被稱為「地下組織部長」,因為有警察是通過他的影響和幕後運作官運亨通,得到升遷。

公安人員與黑社會分子沆瀣一氣就好像貓和老鼠睡在一個窩裡。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這都是因為中國缺乏對公安權力的有效監督和制衡引起的:

「因為在中國不但正常的監察渠道沒有,而且媒體也不是獨立的,都是屬於中共當局的領導。在這種情況下很難揭發湖北兩報的這種現象。執法的變成了違法的,因為這裡面有巨大的利益關係在裡邊。」

中國有報導說,牽涉聶磊黑社會犯罪一案,青島警方處級以上幹部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數十人被抓,普通民警涉案多達上百名,青島市前公安局長王永利也被有關部門進行所謂的「約談」。此外,官方還曾宣布從自9月29日起的15天之內,所有存在問題的警員應該立即自首,期限一過,嚴懲不貸。不過,北京的於國富認為,在現有體制下警察涉黑問題不可能被根治:

「大陸的政體已經腐敗了黑白兩道才能混合在一起侵害欺壓老百姓,禍國殃民。在政體沒有轉換和健全的情況下都發生,說是法治社會但是現在其實不是法治社會。」

「經濟觀察網」星期三有評論表示,回顧近年以來有關中國黑社會犯罪的新聞人們不難看到,多半案件中都有警察捲入其中,公安局長涉黑落馬的太多太多。曾在內地公安系統任職,目前為香港大學法學院教授的鄭戈針對青島兩名公安分局局長落馬一事星期三發表博文表示,「在極度膨脹的警察權與不斷滋生的黑惡勢力之間」必須建立健全市民社會和健康的民主制度才能切實做好反腐和打黑;民主制度的缺失導致官員只對上級而無需對人民負責,強勢而且不民主的政府對言論和結社等憲法權利的隨意剝奪導致市民社會萎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