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沉船現場 塵封照片首次曝光(組圖)

發表:2011-10-21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平靜的海面上,搭載幸吁者的救生艇正劃向「卡帕西亞」號救援船


照片在一艘救援船上拍攝,展示了遠處的一座冰山,可能就是導致「泰坦尼克」號沉沒的罪魁禍首


「泰坦尼克」號災難幸吁者約翰-斯奈德和內勒-斯奈德夫婦,穿著他們撤離「泰坦尼克」號時所穿的衣服。當時,他們結束蜜月,搭乘「泰坦尼克」號返回美國。這幅照片以及其他一些信件一直由他們的家人保管


「加州人」號救援船。在最初發現「泰坦尼克」號的遇難信號火箭後,「加州人」號居然船長不予理睬


資料圖片:1912年,號稱「永不沉沒」的「泰坦尼克」號從南安普敦起航

1912年,「泰坦尼克」號在處女航中撞上冰山並最終沉沒,共有1517人在這場災難中喪命。悲劇過去99年後,兩名幸吁者的家屬首次公布了一批此前從未公開的「泰坦尼克」號災難檔案,檔案中包括災難現場照片和幸吁者的信件。

這份引人注目的檔案包括幾張黑白照片,展示了災難現場的一座冰山,可能就是導致這艘豪華客輪沉沒的「元凶」,以及兩艘滿載幸吁者的救生艇。此外,這份檔案還包括一名幸吁者的信,是講述「泰坦尼克」號沉沒的第一手資料。信中描繪了舷窗一個接一個消失的可怕景象。

這封信由頭等艙乘客約翰-斯奈德所寫。當時,他與新婚妻子內勒結束蜜月,搭乘「泰坦尼克」號返回美國。根據他的描述,他們在「泰坦尼克」號與冰山相撞之後醒了過來,雖然打算繼續睡覺,但妻子執意讓他起床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這種堅持最終救了這對新婚夫婦的命。斯奈德在信中說他們是首批登上救生艇的乘客,其他人認為留在船上更安全。

這份檔案一直由斯奈德的家人保管,現在即將拍賣。檔案中包括1912年4月15日在「卡帕西亞」號甲板上拍攝的照片,它是第一艘抵達災難現場營救幸吁者的救援船。處在照片背景的是另一艘救援船——「加州人」號。這艘救援船最初對「泰坦尼克」號發射的遇難信號火箭不予理睬,隨後也趕到現場,展開救援。

檔案中還包括斯奈德夫婦在上岸後不久拍攝的一幅照片,仍穿著撤離時所穿的衣服。根據當時的報導,在「泰坦尼克」號沉沒前,甲板上的人大喊「讓新郎和新娘先上」,這也就是為什麼斯奈德夫婦成為首批登上救生艇的乘客之一。在1921年4月24日寫給父親的信中,斯奈德並沒有提及此事,但從他的描述中還是可以判斷出這一點。

他在信中說:「我只能告訴你,我娶了一個非常好的妻子,除了上帝外,她是你必須要感謝的人,如果沒有他,我不可能還有機會寫這封信。如果不是內勒,我可能已經死了。當時我本打算繼續睡覺,但她執意讓我起來。船發生相撞事故時,我們都在睡覺。我不知道是否是撞擊導致的搖晃將我弄醒,也記不住內勒和我說話時,我是否已經醒了。她讓我起來,到甲板扶梯升降口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在最後決定起床穿上衣服前,我出去看了3次。」


沉入北大西洋海底的「泰坦尼克」號船首殘骸,殘骸所在地區距離紐芬蘭東南部大約400英里(約合643公里)


「泰坦尼克」號海難遇難者伊西多爾-斯特勞斯,與妻子艾達一起沉沒大海。當時,艾達拒絕登上救生艇,留下來與丈夫共同面對死亡


甲板C和甲板D的包艙,房間規格的差異一覽無餘


照片展現了甲板A和甲板B的豪華


右側甲板C和甲板D的簡陋形成鮮明對比

斯奈德說:「登上頂層甲板後,我們發現甲板上的人並不多,有人告訴我們下去繫上安全帶。我們照做了。我們當時認為這只是一種預防措施。再次來到頂層甲板上後,我們發現他們已經準備好救生艇,而後通知人們上艇。站在我們前面的幾乎所有人都往後退,我們差不多就是第一個登上救生艇的人。當時甲板上的人不多,他們認為留在船上可能要比上救生艇更安全。在劃了一段距離之後,我們才意識到這艘世界上最先進的船已經難逃厄運。舷窗在我們的視線中逐漸消失,從 3排到2排,最後完全消失,船頭也最終沉入海水。‘泰坦尼克’號大約在11點40分到50分發生相撞,凌晨2點22分沉沒。」

斯奈德家人保吁的照片和信件將在紐約菲利普-韋斯拍賣行拍賣,拍賣價格估計可超過5萬英鎊(約合78690美元)。韋斯表示:「最初的物品來自幸吁者約翰-斯奈德和內勒-斯奈德夫婦。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的家人將這些物品加入檔案中。檔案中包括一些引人注目的照片和信件,此前從未對外公開。其中一幅照片是在獲救後不久拍攝的,當時這對夫婦還穿著撤離時所穿的衣服。」

韋斯說:「此外,檔案中還有幸吁者劃向救援船的照片以及前來救援的‘加州人’號的照片。有些照片好像是從‘卡帕西亞’號救援船上拍攝的。其中一幅照片展示了一座冰山,可能就是導致‘泰坦尼克’號沉沒的那座冰山。此外,檔案中還有在沉船事故發生前4天所寫的信,信中向一名賣雪茄的人表示感謝。由於信仍在他手上,所以我認為這封信並未寄出去。另一封從未公開的信描述了沉沒過程。據這封信描述,船撞上冰山時這對夫婦正在睡覺。還有一封信來自斯奈德的父親,講述了家人在得知發生沉船事故後非常擔心斯奈德夫婦的安全。」

在「泰坦尼克」號沉沒時,斯奈德24歲,妻子內勒23歲。當時,他們在南安普敦登上這艘號稱「永不沉沒」的客輪。他與妻子內勒生活在明尼阿波利斯,經營一家汽車公司,共有3個孩子。1959年,斯奈德在一家高爾夫球場突發心臟病,不幸去世,享年71歲。內勒於1983年去世,享年94歲。據悉,拍賣將在10月21日進行。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