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企鵝偷竊鄰居筑巢石塊(組圖)

發表:2011-10-21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隻兩眼放光的阿德利企鵝正在模仿它的銀幕英雄羽毛先生麥格羅(網路圖片)


這隻扒手企鵝被看到偷了鄰居的一塊石頭(左),並把它帶回自己的石頭堆放下(網路圖片)


阿德利企鵝在地上用石頭筑巢,用來養育後代,並在南極冰融化後,防止它們被水沖走(網路圖片)


筑得巢最好的雄企鵝,引起異性注意的機會會更大,因此在這種斯巴達式的環境中,擁有最好的石頭比什麼都重要(網路圖片)

居住在南極洲羅斯島上的這隻企鵝密切關注著在它附近筑巢的競爭對手的石堆。等它的鄰居步履蹣跚地去收集更多筑巢材料時,它就會迅速跑到鄰居的巢旁,拿起一塊石頭就跑。這種有趣的偷盜行為上演了幾次後,那只倒霉的企鵝終於意識到它被愚弄了氣憤異常的它最後把這個偷盜者趕跑了。

他們花4個月時間與這群企鵝在一起。阿德利企鵝和頷帶企鵝在地上用石頭筑巢,用來養育後代,並在南極冰融化後,防止它們被水沖走。筑得巢最好的雄企鵝,引起異性注意的機會會更大,因此在這種斯巴達式的環境中,擁有最好的石頭比什麼都重要。通常由超過50萬隻企鵝組成的群體中的雄性競爭對手,為了領先對方一步,經常會相互爭鬥,或者是偷對方的石頭。

攝製工作的負責人傑夫-威爾遜表示,捕捉一隻企鵝偷竊另一隻企鵝的筑巢材料的有趣瞬間很困難。他說:「它們只有1.5英尺(45.72厘米)高,因此你必須從企鵝的高度去觀察它們。你在嘗試拍攝最佳照片時,當你剛剛看到這種情景時,會覺得很有趣,但是當它反覆發生100次後,你就會失去耐心。」他形容這隻雄性阿德利企鵝是「服用太多咖啡因的節日慶祝者」。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