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妙招大公開:生活篇

作者:小意思 發表:2011-10-21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吸盤掛鉤粘不住家有帶吸盤的掛鉤,總是有粘不住的煩惱。將雞蛋白塗在吸盤的一面,再將它粘在你想放的地方,待完全干後再使用,掛鉤就不會掉啦。

◎塑膠袋去油法有時總會遇到鍋盤的油太多,有些人並不太喜歡老用洗潔精,有麼辦法嗎?

平時買菜總會有很多塑膠小袋,現在派上用場了,先用塑膠袋去擦拭鍋盤的油,很管用的,而塑膠袋中,越薄的越吸油,擦過的東西,就很容易能洗乾淨了。

◎相框裡的照片滑動平時在相框裡裝照片時,總會遇到相框的間隙太大,照片會動的情況,只要在照片背面與相框之間,放上幾條橡皮筋,照片就不會滑動了。

◎防背包滑落如果你背著包要洗手的話,它老是往下滑動跑到前身來,真煩人。

你把背包稍往後甩一點,然後在腋下夾一包紙巾,或夾一個小皮夾子,或眼鏡盒,體積相彷的物品即可。包就不會跑到前身來了,不信試試。

◎清除油盒內油污的好方法有了抽油煙機,廚房的環境的確改善了,不過,集油的清冼工作又帶來新的煩惱。

給大家介紹一個好方法。就是前天將集油盒放到冰箱冷凍室中冷凍一個晚上,第二天拿出來,用小湯匙將結凍的油鏟出來,就能很容易把油盒內的油污清除乾淨。

◎除衣服上的小碎毛絮用洗衣機洗完衣服後,常會發現衣服上沾滿了小毛絮,有時口袋裡的紙忘記拿出來,被洗衣機一攪,全都沾在衣服上了。要清除這些毛絮真不容易。

遇到這種情況,把衣服攤平,可找來一塊海綿水裡浸一下,用濕海綿去擦,這些小碎毛絮很快就可以擦掉了。

◎清除門把上的鏽痕以100%的蕃茄汁用軟布沾取擦拭。一般用鋼刷用力刷才去得掉的鏽用此法就可輕鬆去除且不留刮痕。

◎鞋底易滑時的應急處理法

(1)用砂紙摩擦鞋底,可大大減低滑倒的可能。

(2)把生馬鈴薯切成兩半,以橫切麵摩擦鞋底,就不會滑了。

(3)在鞋底貼膠布,尤其雨天特別有效不用擔心滑倒。

◎去除地毯上的傢俱置痕用爭氣熨斗再凹處噴一些蒸氣,或將濕毛巾在凹陷的地方濕敷一下,然後用熨斗燙。再以硬毛的牙刷挑起凹處的毛,再輕輕刷順即可。

◎消除盤子的裂痕把盤子放進鍋子中,倒入牛奶加熱4-5分鐘,牛奶沸騰後就可熄火取出盤子,裂痕就會幾乎消失不見了。

◎復原淋過水的書刊雜誌只要把書頁上的水稍稍抹乾,再放進冰箱的冷凍室裡,十幾個小時之後即可平整如新,一點皺痕都沒有。

◎巧別胸針在單薄的襯衫上別胸針時,由於胸針本身的重量,往往會在衣服上留下比較明顯的痕跡,只要在衣服裡面粘上一塊略大於胸針的醫用白膠布,之後再別上胸針,就不會傷害你珍貴的衣服了,也可以用此法來別絲巾。

来源:悠遊蓮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