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代言水餃有菌被勒令下架

發表:2011-10-21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或許是中國當今代言商品做廣告收費最高的藝人,但網民譏稱的「成龍魔咒」,卻仍在為成龍本人及產品商帶來尷尬。據《京華時報》報導,北京市工商局19 日發出通報,公布了一批不合格食品名單,其中由成龍代言做廣告的「思念」牌三鮮水餃,被檢出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將全市停售。思念方面稱,已經將該批次水餃全國下架,消費者可以要求退貨。

根據市工商局公布的信息顯示,鄭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批號為20110628106A三鮮水餃,被檢出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據瞭解,金黃色葡萄球菌是一種重要病原菌,可引起多種嚴重感染,消費者食用後可引發肺炎甚至敗血症。

成龍自2008年即任思念牌水餃代言人,有他豎起拇指肖像的一款思念灌湯餃包裝上曾寫明「骨湯加菌湯」,有網民譏諷誰會想到加的菌竟然是金黃葡萄球菌。

有多個成龍代言的產品,這些年來都出了問題,不是產品本身有問題,就是商品的生產商本人出了問題。例如成龍代言的霸王洗髮水去年被揭發含致癌二惡烷、他代言的「小霸王」學習機最終倒閉、他代言的「愛多」VCD機的創辦人胡志標因經濟犯罪而坐牢、他代言的「汾煌可樂」因資不抵債被拍賣、他代言的「開迪」汽車只售出900多輛最終在兩年後停產。

美國的《時代》週刊去年評選出十大尷尬名人廣告,成龍因代言「霸王」洗髮水而打入十大榜上,有網友總結,「成龍曾經代言的多個品牌廠商,不是倒閉就是偶發信任危機」,被網友戲謔稱這是成龍魔咒。

不過,成龍依然是內地商品代言身價最高的藝人。一個多月前網上流傳一份藝人在中國內地演出及代言的報價表,成龍身價居冠,代言費2200萬元人民幣。而成龍有份演出的電影《辛亥革命》,很多院商都以成龍為主打廣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