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運動會驚現漢奸服 引網友熱議(組圖)

發表:2011-10-22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聲在線)

「是個性還是無知?」近日,一組「高中生穿皇軍服和漢奸服參加運動會」的圖片在華聲論壇、貓扑等網站瘋傳,引發眾多網友的圍觀,紛紛譴責此舉「有失民族氣節」。知情網友透露,圖中一幕發生在瀋陽市第一中學9月30日舉行的運動會上。

高中生穿皇軍服和漢奸服參加運動會

學校怎麼教育的,開個運動會穿什麼皇軍服和漢奸服,連民族氣節都沒有了嗎?」日前,網友「秋潭水月」在網上發帖表示憤怒,並配發了三張圖片。

其中一張圖片顯示,在一中學運動會開幕式上,「高三·十一班」方陣中,舉牌者為一名裝扮成豬八戒模樣的男生,尾隨其後的同學分別著侵華日軍軍服、漢奸服以及紅軍服裝,顯得格外刺眼。

在另一張圖片中,兩名穿漢奸服的男生正在與同學交談,嬉笑的表情則與旁邊一名著侵華日軍軍服的男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該男生雙手交叉在胸前,微仰頭部,面無表情。

圖片上的日期顯示,該組圖片拍攝於2011年9月30日。


(華聲在線)

是否有失民族氣節 網友各持己見

這組圖片旋即引來眾多網友的圍觀,僅在貓扑網站,該帖的點擊量已高達20多萬,評論千餘條。網友們紛紛以「腦殘」、「無知」等字眼予以譴責,並認為此舉有失民族氣節。有知情網友透露圖中一幕發生在瀋陽市第一中學9月30日舉行的運動會上。

「開個運動會竟穿成這樣,是在雜耍團嗎?我不知道現今的教育是怎麼做的?」華聲網友「寧缺毋濫」反問到。網友「七月」建議學校應該給學生們放一下《南京!南京!》這部電影,「通過那些震撼人心的場面,讓這群學生好好反思一下。」

而部分網友對此表達了不同的觀點,認為此舉跟民族氣節沒有關係。「如果按這種邏輯的話,那戰爭片裡演日本人的都沒有民族氣節了。」網友「Luck」反駁說。還有網友猜測此舉可能是同學們在運動會上的一個表演,希望不要斷章取義。

一名自稱是瀋陽市第一中學高二年級學生的網友「碧波怒龍」在跟帖中稱,這是學校運動會的一個傳統環節——「班級走隊列」,每個班級都會穿各種各樣的衣服和道具,「也是一種展現我們班級活動的形式」。

他澄清說,遭網友譴責的一幕其實是一個高三班級的同學扮八路軍押著日本鬼子與漢奸。此外,一名署名「尤憶」的網友還曝光了該校運動會的多張圖片,並請求網友不要以偏概全。


(華聲在線)

事發瀋陽市第一中學學生運動會上大秀「穿越」

華聲在線記者打開網友「尤憶」提供的網址,署名為「曹起瑞」的人人網相冊裡一共有17張關於瀋陽市第一中學運動會的照片。在這些照片中,記者發現網上被眾多網友譴責的三張照片也在其中。

照片顯示,這是該校運動會的入場儀式,學生正以班級為序號依次入場。各個方陣各顯神通,或玩「穿越」扮演清朝皇帝、妃子、宮女、士兵,或仿卡通造型扮漫畫人物「卡卡西」、「海賊王」、「魯魯修」、「 地獄少女」等,或乾脆穿睡衣和拖鞋、抱著毛絨玩具出場。

別出一格的造型不僅引來現場眾多同學的歡呼與掌聲,網友們更是大呼「天雷滾滾」。

10月19日下午,華聲在線記者致電瀋陽市第一中學,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確認該校於9月30日舉行運動會,但對網帖中的內容表示不知情。

該名工作人員讓記者聯繫該校一位負責德育的副校長瞭解相關情況,至截稿時,記者多次撥打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