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曝出官二代酒後駕車撞死3人案

發表:2011-10-22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佛山2歲女童遭遇車禍案還沒有結果,河北一起嚴重車禍事故又引起輿論的注意。10月15號晚,石家莊市欒城縣一個司機酒後駕車撞死3人。受害者家屬上網披露,肇事司機的父親是當地反貪局負責人。

這起交通事故發生在10月15號晚上9點多,在308國道河北省石家莊市欒城縣冶河鎮路段,一輛帕薩特車與三個騎電動自行車的女孩相撞後,三個女孩死亡。經過警方鑑定,肇事司機侯某為酒後駕駛,現在已被刑事拘留。這一事故受害人之一石宗源的哥哥石宗明在騰訊網上發微博,呼籲輿論關注這一案件。石宗明在網上透露,肇事司機侯某是欒城縣檢察院反貪局負責人的兒子,他希望警方嚴懲這個「官二代凶手」。

河北媒體報導說,當地警方表示會公正公平地處理這一案件。但石宗明在網上表示,當地官方封殺輿論,前來採訪這一案件的媒體記者被請「喝茶」。石宗明在微博中還透露,他們被禁止接受媒體採訪,他也開始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看起來好像是受到了來自官方的壓力。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星期五晚撥通了石宗明的電話,他表示,他在網上披露的情況屬實,但是目前他不方便與媒體多談,只說相信警方會公平公正地處理。後來,另外一位受害者家屬告訴記者,現在他們家人都在著急地等待官方處理的結果:

「我們家裡對這方面也不懂,對這個問題他們處理得怎麼樣我們也不知道。現在家裡也就是在等結果。」

這位受害者家屬透露,被撞死的三個女孩都是當地城上村人,年齡均為20多歲。在被問到石宗明微博上透露的他本人擔心人身安全、媒體被封口的問題時,這位受害者家屬表示:

「這些我都不清楚,這是網上的議論。這是之前的事兒,現在都沒事兒了。」

中國媒體報導說,河北欒城縣這一嚴重交通事故發生後,肇事司機侯某與同行人報警後離開現場。4小時之後,兩人又到欒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投案自首。記者致電欒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電話無人接聽。現在,這一案件最引人關注的顯然是,侯某父親的反貪局負責人身份是否會對這一案件的處理有影響。有網友在網上就此案評論說,不用生命換生命,就難以遏制醉駕。也有網友發帖子說,放心吧死不了,最多判個7-8年,坐了1-2年就假釋了,現如今老子有本事就是好啊。反貪局可不是鬧著玩的,敢不給面子小心查你的經濟受賄問題。

記者就酒後駕車造成交通事故後所應承擔的法律責任問題採訪北京處理過交通事故糾紛的法律專家李靜林先生。李靜林先生說,酒後駕駛造成事故的可按照危害公共安全罪審理,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致死刑:

「酒後駕車撞死人按照現在刑法修正案的規定並且北京已經有了判例的是按照危害公共安全罪來判。判得相當高。」

交通事故和酒後駕車在任何國家都常有發生。在貧富分化更為嚴重、民眾普遍抱怨社會不公的中國,官二代富二代駕車造成事故後更加引人關注,去年河北有「我爸是李剛」事件,今年又有著名歌唱家李雙江之子無照駕車打人事件。為什麼官二代富二代駕車事故頻頻發生呢?李靜林先生說,也許和他們的生活態度有關:

「為了顯示自己的存在他總會有一些表現方式。在這種國家裡面作為官把持了權難免就行事張狂。家裡的人能夠感受到他的社會地位。作為官員可以為所欲為。大陸車還沒有普及的情況下,能夠開好車那當然是一個身份地位的象徵。而且能夠開得橫行無忌,那當然自我感覺就比其他人更不一樣。」

河北欒城縣這一跤通事故發生後,也有網友質疑,一個縣城檢察院反貪局負責人哪來的錢給兒子買價值20多萬元人民幣的帕薩特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