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議員穿六四T恤與特首合照

發表:2011-10-23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曾蔭權21日在立法會新大樓與一眾議員拍下其任內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大合照,但卻遭到4名議員杯葛,另外3人則穿上「平反六四」的T恤拍照,希望讓六四這段歷史永遠掛在立法會的牆上。事後,李卓人議員還詢問曾蔭權要不要一件「六四」T恤留念,曾蔭權婉謝並立刻離開。

立法會新大樓剛在上週啟用,第一次開會曾蔭權就情緒爆發,指桑罵槐說政黨人民力量的議員黃毓民是黑社會分子,旁邊的社民連議員梁國雄舉手要求主席澄清議事規則,兩人竟遭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莫名其妙驅趕出場,第一次會議就以特首和議員互罵的鬧劇收場。

曾蔭權21日獲立法會邀請,首次到新大樓的宴會廳午宴,同行者還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和一眾高官。飯後一眾議員和曾蔭權一起拍集體照,但人民力量的議員黃毓民和陳偉業,以及社民連的梁國雄拒絕拍照,公民黨的吳靄儀也杯葛合照。大合照不但少了4個議員,另外準備籌組工黨的3個議員何秀蘭、李卓人及梁耀忠則刻意換上黑色的六四T恤,希望讓六四這段歷史永遠掛在立法會的牆上。

穿上「平反六四」T恤拍照的何秀蘭說,她不滿曾蔭權在立法會說過,他個人對六四的看法代表全港市民,她想透過這件六四T恤告訴曾,香港市民仍然關注中國的民主進程、對六四事件感到憤慨。她更笑言:「如果不是為了這件T恤留個記錄,真的不想和他(曾蔭權)合照。」

曾蔭權早於1994年出任庫務司時,已曾與立法局議員拍攝大合照。當年立法局除包括直選、功能組別及委任議員外,布政司、財政司和律政司均為當然官守議員,因此21日拍下的大合照,極有可能是曾蔭權以特首身份首次以及最後一次與立法機關拍下的團體照,但卻有人不賣帳杯葛,難免留下缺陷。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